新浪旅游

冬游江西明月山,山上玩雪山下泡汤,看飞瀑流云坐小火车,景美好玩

新浪旅游

关注

都说“不玩雪的冬天是不完整的……”冬日出游,玩雪就到江西宜春,山上去滑雪,山下泡温泉,一次出游,两重快乐。早就听闻在诗画江西,有一处“滑向云海”的滑雪场,有着“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古诗中的描绘的仙境景象,它就是江西宜春明月山。于是,在春节前夕,呼朋引伴带着好奇心,满怀期待的奔赴宜春明月山,为雪而来。

明月山,冬之韵

大美江西,万水美如画。在明月山,是一座浪漫之山,它是嫦娥奔月之地,山顶上有本月石、蟾蜍石等景观。而山中的星月洞与青云栈道,则是明月山的精华部分。

江西明月山因山上有石夜光如月而得名,故而景区以月为谋,造就了“山上有个月亮湖,山下一个月亮湾,沿途都是月亮景,处处体现月亮情”的明月山旅游区。

徜徉在明月山的冬韵里,独享明月山的恬静与悠然。明月山的妩媚是日落黄昏后金阳浸染云海峰林,绵延起伏的山峦坠入橘色的海洋如梦如幻,娇艳动人。明月山的秀丽是冬日里郁郁葱葱的松林森涛,云雾缥缈之下渐露山尖,像是含羞少女着轻纱而来,随风拂动衣袖带走一片云彩。明月山的奇险是那绝壁览胜景的青云栈道,常年云雾缭绕,行走其上,有平步青云之感。

云海之下的滑雪场:明月山滑雪场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江西明月山最高海拔1736米,常年云雾缭绕,有着“一山有四季,一里不同天”的奇特景色。冬日暖阳下,一半青山,一半云海。青山云海之下,是一个银装素裹的滑雪场。

从明月山园区入口而进,穿过竹海幽径,抵达明月山索道站。乘坐索道缓缓上行,破云霞而出,山色明朗,风景如画。

经过两段索道的运行,约2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明月山山顶。在索道站出口一侧,就是明月山的滑雪场。远处是崇山峻岭的屏障,耳边是林海松涛的自然曼妙之音,驰骋雪场,感受速度与激情。

明月山的滑雪场虽然不大,但是却足以容纳同时数百人滑雪。在滑雪区设有初级滑道一条,配有“魔毯”送滑雪者上行。初级道,长约110米,宽40米,坡度12.3%。对于初级的滑雪者而言,这里就是滑雪天堂。

在滑雪场里有单板、双板供游人选择。如果你是一点基础都没有的滑雪“小白”,那么建议滑双板。如果你有一点滑雪基础,不想继续在双板的道路上精进,那么不妨试一试滑雪单板。在滑雪场内,配置有专门的滑雪教练,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决定是否需要请教练学习。

穿上滑雪装备,乘坐魔毯到达滑雪场顶部。如果技术一般,可以尽量选择一个相对空旷“赛道”,顺势而下,与疾风迎面而过,根据坡度,调整滑雪角度,控制速度的快慢,好玩又刺激。

除此之外,在1000平方米的滑雪乐园中,园区贴心的设置了很多拍照打卡点。想要收获一条刷爆朋友圈的美照,不妨花一点时间,在这里凹造型。

明月山滑雪场,不仅是滑雪天堂,还是初学者的乐园,更是适合儿童的启蒙雪场。在雪地里撒欢,绝对是冬天里最开心的事啦。

在滑雪之余,也可以在戏雪区堆雪人、打雪仗,尽情的享受冬日玩雪的乐趣。

徒步明月山青云栈道

想看明月山的精华美景,就要走一走青云栈道。从山顶的梦月山庄出发,一路下行,穿过150米长的天然岩洞“星月洞”,可观奇秀的明月山峡谷,一侧就是赫赫有名的“青云栈道”。

明月山,秀甲天下,山势雄伟,景色万千。想看明月山的精华美景,就要走一走青云栈道。从山顶的梦月山庄出发,一路下行,穿过150米长的天然岩洞“星月洞”,可观奇秀的明月山峡谷,一侧就是赫赫有名的“青云栈道”。

星月洞是一个天然的石洞,洞内不宽,狭窄处仅宽一米左右,自上而下的下行,可见回旋迂折的阶梯,就像是走进了一座地下迷宫,尤为奇妙。

当我们走到星月洞底部,抬头仰望洞顶,漫天皓月星空。乍一看光秃秃的岩洞,因而显得格外神秘。

紧接着沿着上上下下的悬崖栈道前行,“绝壁惊人、怪石争奇、苍松都艳、山花织锦”明月山四绝,通通可以见到。

青云栈道长约3100米左右,栈道悬空修建在悬崖绝壁之上,犹如盘龙横卧山间。崖壁上,有形态万千的迎客松,还有洁白的倒挂冰瀑,二者点缀之下,成就了一幅有灵气的山水画卷。

明月山小火车

你相信动漫里的世界,真实存在吗?在明月山的山谷中就有一辆《千与千寻》般的童话小火车。复古的车身,宽敞的车厢,木质坐椅……置身其中,恍若游荡漫画世界。

这趟明月山高山观光小火车线路全长约3.95公里,小火车不急不缓地行进在高山峻岭之中, 目的是为了方便游人们观光欣赏沿途美景。

想要搭乘明月山的观光小火车,需要先搭乘电梯,从垂直落差51米的电梯下行到小火车的站台层。

坐上明月山高山观光小火车,穿越千米隧道,沿着铁轨穿行森林之中,高山、湖泊、云雾、森林…… 听山涧风响,沐浴冬日暖阳,抬眼望向窗外,如诗如画的山景尽收眼底。

明月山硒温泉

中国的“长寿之乡”很多,但是因为温泉而著称,当属江西宜春。听闻宜春当地人的平均寿命都很高,这都得益温汤镇的温泉。因此,有了“明月传情,硒泉延寿”之说。

宜春温汤镇是中国温泉之乡。温汤硒泉千年来,自涌流淌不息,常年温度保持在62度—72度,日出水量近万吨,水质清澈透明,属于弱碱性低碳化度高热优质淡温泉。

据说宜春硒温泉中的“硒”是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因而富硒水相当珍贵。

在温汤镇上的明月山维景国际温泉度假酒店,依山面水,环境幽雅。来此,即可体验一边爬山,一边泡温泉。

这里的温泉汤池,分为室内泡池和室外泡池。不论室内外泡池,都设有别具特色及不同功效的多功能自动水力按摩池、药浴池、温蒸全身营养浴房。在山林中罕有的竹、石林温泉,以及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温泉。

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位于山顶的无边泡池。从温泉区顺着步行道上行,在乘坐揽月观光电梯上行,即可抵达无边泡池。躺在无边泡池中,享受温泉水带来的身体放松,暖汤的滋养之下,消褪一身疼痛。迎着夜色阑珊,静赏温汤镇的曼妙夜景。

明月山的舌尖美味:温汤发糕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美味。江西一座以辣为欢的城市,我却爱上了一道不辣的美食:温汤发糕。

走进温汤民俗文化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有着乡土风情的古庭院。在庭院之内有戏台、也有小桥流水人家的造景,增添了几分高雅之气。

来到温汤民俗文化园,一定要吃店里的招牌菜温汤发糕,吃起来甜糯可口,回味无穷。此外,我们还尝试了店里的剁椒鱼头、炒螺丝、小炒牛肉、扳盐羊脚、养生百合肉丸汤……每一道菜的摆盘都很精致,菜肴口味甚佳。

冬游明月山,山上戏雪,山下泡汤。搭上开往森林之海的高山观光小火车,穿梭在诗画美景之中。

行程安排

第一天:长沙——宜春站——宜春明月山——维景国际温泉度假酒店——温汤发糕

第二天:宜春明月山——明月山滑雪场——青云栈道——明月山小火车——返程

实用攻略

一、明月山旅游景区

1。门票

成人票95元/人

开放时间:8:00-16:00

2。交通

自驾路线:可通过沪昆、大广、铜宜等高速公路到达宜春市。

公共交通:乘坐高铁到宜春站下车,在从宜春市区搭乘113路、118路公交车皆可直达明月山旅游区。

3。住宿

宜春明月山维景国际温泉度假酒店

4。滑雪

〈1〉入手298元滑雪套票,含明月山景区门票、索道往返票、戏雪滑雪票、滑雪装备(包含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

〈2〉进滑雪场交押金300元/人,每人会有一张卡,凭卡去领装备雪服头盔眼镜手套不包含在联票里(雪服30 裤子 头盔 护目镜 手套/20)。

〈3〉滑雪场穿衣法则:最里层穿贴身衣物,吸汗透气;保温层穿隔绝严寒,保持身体温度的衣服;最外层穿外衣防水挡气、阻断湿气的外套。

〈4〉明月山滑雪场营业时间为:9:00-17:00(14:30后不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