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旅途中迟来的风景最值得等待-情迷爱丁堡

新浪旅游

关注

还记得1年多年前来爱丁堡,被激动人心的火把节、跨年party的快乐感染,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一起,笑声、歌声都是自由的声音……今年的11月又来到了爱丁堡,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城市,所有的好感都缘由她的美丽与哀愁,源于我所触摸到的她安静的美、沉着的美,及那些望不到边的景象与未来,浮生若梦,但是真的好美啊。

维珍航空 Virgin Atlantic

这次去英国,从上海往返伦敦,往返都是乘坐维珍航空豪华商务舱,能平躺着的长途旅行,真是会让人对旅行无限上瘾。浦东机场维珍航空的休息室宽敞明亮,先来休息一下。

即将要搭乘的波音787-9客机,据说维珍航空的每架飞机都会有自己的名字,我们这架叫“lucy in the sky”,少女风的logo,看着让人会心一笑,英式幽默的风格就是可爱得这么恰到好处。

维珍没有头等舱,它的分级和别家航空公司也不一样,分为经济舱、尊尚客舱或者豪华商务舱,也就是Upper class。787-9的商务舱同样是正鱼骨的配置,不过每排都是1-1-1的配置,隐私感还不错。

一杯登机香槟,亲切热情,仅需轻按按钮,一个半米多宽的座椅即刻变为一张84厘米宽、近2米长的舒适睡床,据说是航空业界内最长的睡床&座椅呢!

上飞机后换上现已支持128+目的地的亿点连接全球上网sim卡,下飞机开机就可以使用,非常方便,也是性价比很高的境外旅行神器。

还有小食饮料吧,来这里舒展一下腰肢,喝上一杯,或是吃吃免费点心,心满意足。

机上餐点,除了西餐以外,还可以选择烤鸭、鸡翅、烤虾之类的中餐,中国胃的小伙伴们,完全不用担心哈。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11英寸的座椅电视屏幕娱乐节目,维珍航空的Upper class将长途飞行12小时变成了很美好的一件事。

精致的洗漱包和萌萌的调料瓶,就是这些可爱的小细节总能让人不断生出好感。

机舱内还有wifi上网服务,可以毫无时差的紧急处理工作。机舱情景照明会根据工作、用餐、社交和睡眠需要调节,营造独特、宁静的氛围。英国人有多爱社交文化,从维珍航空的特色空中酒吧就能看出来,在长途旅途中喝点东西,聊聊天,实在是放飞自我的惬意。

这个窗口机位可以看到劳斯莱斯的发动机引擎哦,补了两部电影,平躺着美美的睡了一觉,很快就到伦敦了,商务舱的乘客会发Fast Track Voucher,在希思罗过边检的时可以使用快速通道,减少很多排队出关时间,体验非常好👍

接下来就开始了无时差的英伦慢生活旅行…

皇家英里大道 Royal Mile

连接着女王的荷里路德宫以及爱丁堡城堡,总长约一英里的皇家英里大道,可能是爱丁堡最繁忙的街道,沿途一路漫步欣赏各式建筑和景点,还可以购买特色纪念品,也是来爱丁堡必到之处。

沿途路过圣吉尔斯大教堂,这是爱丁堡的主教堂,也是苏格兰的国家教堂。原建于1120年的古老教堂曾被大火烧毁,后于1385年重建。典型的哥特式教堂,历史悠久,华丽庄严,可以说是见证了16世纪天主教在苏格兰发展演变的历史。

漫步皇家英里路,承载着爱丁堡忧郁而浪漫气质的古老建筑映入眼帘,寻找沧桑古街中的温情童趣,情迷中世纪的古老情怀。

爱丁堡老城的魔幻风韵早已镌刻在街头艺人的苏格兰风情里,哪怕是一抬头看到的老建筑装饰,或是地面上那些早已磨得发亮的圆石,都十分别致有趣。

罗斯林教堂 Rosslyn Chapel 

光影之间,秋色浓得化不开的苏格兰真美,距爱丁堡中心南7英里的罗斯林教堂,1446年建造迄今已有500多年历史,因《达•芬奇密码》在教堂取景拍摄而闻名,外观十分精美,教堂虽不大(里面不能拍照),但精美的雕塑真是值得一看。

据说这是圣殿骑士们(出身于石匠工会)打造的教堂,很容易看到精致的石雕。

教堂内雕刻了各种各样的象征物,其中有基督教的十字、犹太人的星状物、圣殿骑士十字架、金字塔、星象符号等等,即使不是什么专家学者,也定会被教堂内这些繁复诡谲、神秘难辨的精致雕刻吸引得目不转睛。

这座教堂就像丹·布朗在《达芬奇密码》中描述的那样,很像一座异教徒的教堂,由内而外被装饰满了神秘符号,就是在地下密室的秘密文献中发现了圣杯秘密的“真相”,很值得来一探究竟。

荷里路德宫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是皇室家族在苏格兰的官邸,现在仍是英女王在苏格兰的皇室住所,据说每年夏季会来住两周,虽然里面不能拍照,但一想到女王的家能开放参观已很满足。这里自15世纪以来,为苏格兰国王和皇后主要的宫殿,宫殿内以苏格兰女王玛丽之家而著称,目前仍从有部分遗迹在宫殿中,这些遗址大部分是12-13世纪建造。

Holy Rood Abbey修道院及外观都可以拍,浏览预估时2-3小时,在入口处可领取电子讲解器,有中文讲解,听着讲解才能更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发生在这里的一切。

荷里路德宫是詹姆斯五世于1498年所建。荷里路德宫的前身是荷里路德修道院(Holy Rood Abbey) 之后,詹姆斯五世继位,加建高塔,遂成今之样貌。

进了内殿走过一个个客厅、卧室、起居室、储藏室,听着皇室不寻常的人生,走到被火烧过的残骸,虽只剩下石头的残垣断壁,但其雄伟壮丽依然会让人感叹昔日之繁华。

荷里路德宫环境优雅、清净,不仅是一座宫殿,更是沉淀苏格兰的历史的一部传记。站在阳光下凝思,想起一句话:总有些时光会随风,有些时光将入梦,有些时光长留在心中……

不列颠尼亚号 Royal Yacht Britannia 

退役停泊在爱丁堡港口,航行超过百万英里的女王皇家游艇“不列颠尼亚号Royal Yacht Britannia”,曾是戴安娜王妃的蜜月游艇,也是哈利王子和威廉王子小时候过暑假的地方。

这艘象征着不列颠之荣耀,见证了世界风云的皇家游艇“不列颠尼亚”号,是一艘只运皇室家族及随行人员的“专船”。足足有126米长,上下5层甲板,拥有21位长官220位舰员,外加能接待250位客人及容纳一支26人的皇家海军乐队。船里有皇室专用的功能区,也有军官及海军们的生活空间。

船上的大部分物品都是真迹,包括家具、文物、画作和相片,承载着皇室们满满的记忆,装修装饰十分的精致考究而温馨,也让让我们更近距离的感受到皇室的荣光。

对我们中国人来说,不列颠尼亚最后的一次航行是最著名的,那就是1997年香港回归,当时正是不列颠尼亚号接载查尔斯王子和港督彭定康从维多利亚港离开香港,返回英国。“大英帝国从海上来,又从海上去……”,兜转轮回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巴尔莫勒尔酒店 The Balmoral Hotel

这次我们在爱丁堡的几天都是住在位置极好的The Balmoral酒店,这家靠近火车站,有116年历史,新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一直被视为爱丁堡的地标。标志性190英尺高的钟楼威严耸立,俯瞰着中央王子街。

典雅宽敞明亮的大堂,和热情的迎宾甜点,是对这家酒店的第一温馨印象。

在爱丁堡住的几晚,每次玩回到Balmoral Hotel酒店,都会发现不同惊喜,被那些可爱或是贴心的小礼物吸粉。

每个窗户都看得到风景,房间色调及整体搭配、温馨精致的设计风格很讨人喜欢。

往外看去就是这样的街景,难怪当人们说起这里,提起的却往往不是寒冷,而是文学、艺术、历史,甚至是浪漫。

套房的设计舒适又清新,能感受到很多丰富的元素相融又不互抢风头,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舒适协调吧?阳光洒进房间,温暖而内心安定。

旅途中住得舒适又艺术,本身也是一场美好的体验。

小清新般温暖的英伦风餐厅很讨女生喜欢,早餐就是在这里哦。

这个旋转楼梯很经典也很有故事,据介绍说,早起因为酒店建筑没有电梯,所以低楼层住的是权贵名人,越高楼层价格越便宜。楼梯间设计也相当宽阔,因为那个时代的女士们穿的都是优雅的蓬蓬裙,行走不便,可见早期的建筑设计就考虑的十分周到和用心。

入住时就有人神秘的告诉我,酒店里深藏一间紫色门的套房,有趣的是,没有人会告诉你楼层房号,需要自己去找……这就是J.K.Rowling创作哈利•波特最后一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时住过的套房,很多哈迷会花上几千英镑,住这个门上有可爱猫头鹰小标志、名为“J.K。罗琳套间”的套房,哈迷们一定要去打卡,路过一下也好呀!

棕榈居茶室 Palm Court

在The Balmoral酒店的Palm court棕榈居茶室享受了一次纯正的英式下午茶,绝对是一件正经事儿,一顿看似轻松悠闲的下午茶,也可以是充满仪式感的茶话盛宴。

顺便学习了一下正宗的英式下午茶礼仪,它从茶叶的选用、茶具的品质、冲泡的要领、摆设的方式、空间的氛围,乃至行为举止都有讲究。英式下午茶的茶点非常丰富,精致而小巧,通常会用三层的点心瓷盘盛放。品尝顺序先咸后甜,打开味蕾,越品越有滋味,司康饼通常是再最后上,因为讲究的下午茶司康饼一定得热着吃。

男人穿裙子确实是件有意思的事情,这就是苏格兰的标志性之一,每每想到听着悠扬正气的苏格兰风笛的下午,内心还是会泛起阵阵涟漪。

大咖啡餐厅 Grand Cafe Edinburgh

推荐爱丁堡的美食餐厅,这个市中心位置的Grand Cafe,50多年前的这里曾经是苏格兰人报纸报社原址,2018年夏季才从新装修开业。

一进入餐厅就能感受到大气非凡的空间感带来的历史感,在这里吃饭的氛围轻松,温馨而热情,菜品也比较有苏格兰风格。

爱丁堡这座城市不仅文雅,更有腔调,这种沉静的色调浓缩在众多的古迹和建筑里。移步换景,令人不禁赞叹爱丁堡的确是苏格兰精神文化的最好诠释。

爱丁堡真的美得像梦境的交错时空,美好的生活也许就在远方,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该来的都来;给自己一点时间,让该走的都走。旅行带给我们的能力,是可以放下自我的坚持,重获再次勇敢的力量和智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