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又到银杏叶黄时,北京9大最美银杏观赏地

新浪旅游

关注

老舍说:秋天一定要住在北平,北平的秋天没有一样不令你满意的。北京的秋是红色和黄色的世界,漫山遍野的红叶是不可错过的风景,那一抹亮丽的金黄色,点缀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美的沁人心脾。银杏树,因生长缓慢,寿命极长,又名“公孙树”。爷爷种下的树,孙子才能摘到果实。 

北京的秋天,短暂却美丽,在此,玫瑰为你贴心整理了北京这些最美的银杏大道,周末赶快去捡片银杏叶,留住这个最美的秋吧。

1、 钓鱼台:最著名的银杏大道

位于西城区钓鱼台国宾馆东墙外的银杏大道,是最著名的赏秋之地,道路两侧的银杏树将这条街装点得气势非凡,道路被飘落下的厚厚的银杏树叶覆盖,无论是路人还是专程来此欣赏美景的游人,都和这条街一起构成了最美的画面。

2、 潭柘寺:最有“帝王气”的银杏

有这么句话: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潭柘寺是北京最老的佛教圣地,寺内矗立着两棵高大的古银杏,都为唐朝贞观年间所种植,距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乾隆皇帝还曾御笔亲封为“帝王树”。

3、 三里屯:最“洋气”的银杏

都知道三里屯毗邻使馆区,东五街的银杏大道宛若童话世界。金黄色的银杏叶飘落一地,与周围各国使馆的异国风情交相辉映。漫步于这条大道上,金发碧眼的帅哥美女也是这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4、 地坛公园:最古老的银杏

在公园里静静地欣赏银杏,总好过车来车往的三里屯和钓鱼台。这里的银杏据说是北京最古老的银杏,有些甚至和地坛公园同龄,银杏大道位于公园北区,秋天总吸引了许多周边的居民前去赏秋。

5、 大觉寺:最盛大的银杏

它是北京最大最粗壮的银杏树,据说此树已有近千岁,经历了数个朝代。乾隆皇帝曾为其题诗:世外沧桑阅如幻。因为它一树成林,寺院的整个院子里都溢满了银杏叶,树身足有七八层楼高。千百年来,它就独自矗立在那里,陪伴着寺院里的暮鼓晨钟。

6、 北大清华:最“有学问”的银杏

北大西门前,共有4棵银杏树,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走进清华南门,沿大道直行到十字路口,往西就是一条银杏大道。这两座世界闻名的高等学府里,银杏树也沾染了“书卷气”

7、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最“洁净”的银杏

位于北京市区北部的奥森公园,一直是健身爱好者最喜欢的地方。大片的森林也使得这里成为了市区一片清新之地。在这里,可以看到现代建筑与自然植物的完美结合。在奥森南门,一大片金黄的银杏树也给来此的跑步爱好者们增添了几分乐趣。

8、 郭沫若故居:最有生活气息的银杏

北京前海西街18号的郭沫若故居,也是一处赏银杏的幽静之所。相比较起后海的喧闹,外层院里这十几棵银杏树静静地守护着这一方净土。银杏是郭沫若最爱的树,在他的笔下,他赞颂银杏是“东方的圣者”。郭沫若的夫人生病时,他和孩子们从西山大觉寺移植来了一棵银杏,为了祝愿夫人早日康复,将其命名为“妈妈树”。如今这些银杏树仍然茁壮生长着。在院内,后海的车水马龙与喧嚣都被隔在了高墙之外。

9、 2049国际文创园:最文艺的银杏

2049文创园紧邻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园区内宁静祥和,道路两旁的银杏树静静地矗立着,大学校园里,学生捧着书本朗读,年轻情侣的低声呢喃,和飘落满地的银杏叶一起,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画面。

====================

[作者:沙漠玫瑰]

环球旅游达人,旅行体验师、自由撰稿人、嘉宾主持、旅行分享师、跨界自媒体人。2016年新浪V影响力峰会嘉宾,2017年新浪&优酷“享耀全世界”盛典嘉宾,2017腾讯旅游核心团队成员,腾讯企鹅优品首批入驻自媒体人,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旅行博主,蚂蜂窝攻略作者&达人,穷游精华作者&探路者,穷游&途风体验师,电台嘉宾,秒拍签约达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