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西藏•拉萨旅游推介会在香港成功举办

新浪旅游

关注

10月10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和拉萨市旅游发展局联合主办的“西藏•拉萨旅游推介(香港站)活动”在香港千禧新世界酒店隆重举行。这是疫情后西藏自治区政府在重点客源地香港举办的首场旅游推介活动。独特而神秘的西藏文化和冠绝天下的山水资源受到本港业界及媒体的热烈欢迎与普遍关注,香港中国旅游协会及百余家香港旅行商、媒体和旅游达人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推介过程中,主办方向在场的嘉宾先后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整体旅游资源及西藏新业态旅游项目、拉萨市旅游资源、拉萨数字旅游卡。

西藏自治区旅游资源推介对西藏旅游整体概况进行了介绍,包括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那曲和阿里等7个地市级行政区的代表性资源,着重推介了独特稀有的藏医药资源,以及羊卓雍措、普莫雍措、玛旁雍措、空母措、佩枯措、宗措等众多美轮美奂的西藏湖泊资源。并由此资源研发推出了藏医药甘露健康之旅、西藏天湖之旅系列产品。

拉萨市旅游资源推介就拉萨市近年来在“食住行游娱购”旅游六要素方面的创新与发展进行了生动阐述,匹配了相关的拉萨旅游产品。现场还面向香港业者和旅游者推出了拉萨市旅游发展局重点打造的“圣洁拉萨”数字旅游卡。美食推介方面,除了介绍风格多样的特色藏餐外,还有粤菜、川菜、鲁菜、湘菜、京菜,有西餐、尼泊尔餐、印度餐等国际美食。在游览景区方面,拉萨市有众多古迹遗址,其中大家耳熟能详的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大昭寺和罗布林卡。另外还有哲蚌寺、色拉寺、小昭寺、宗角禄康、藏王陵、楚布寺、拉萨清真寺、曲贡遗址、西藏博物馆、药王山、直贡噶举派寺庙群等。主要商业区有八廓街、宇拓路步行街、拉萨百货大楼等。拉萨的民俗文化也是颇具特色,例如藏历新年、雪顿节、望果节、赛马节、过林卡等。此外,拉萨市还有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截至目前,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个,分别为藏戏、《格萨尔》和藏药浴。非遗项目涵盖传统技艺、舞蹈、音乐、戏剧、美术、民俗、竞技、医药等十大类。

在推介会上,香港与西藏两地的旅游业代表签定了互送客源协议,与会嘉宾还欣赏了藏族歌舞表演,在香港中国签证中心设置为期一个月的西藏•拉萨图片展及非遗文创产品体验区。会后,香港和西藏旅游业者还进行了业务合作洽谈,与香港80余家本地旅行商进行沟通洽谈,其中与近30家达成合作意向。经过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两地在游客需求和资源特点等多方面的了解,为今后两地深化旅游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香港各区工商联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组织成员单位企业家70-80家赴青海、甘肃、西藏,于10月15日乘专列到达拉萨开展相关考察观光活动。

可以说,这次推介活动是香港旅游业界足不出城就全方位品尝到西藏及拉萨文旅资源的饕餮圣宴。据悉,西藏和拉萨来港推介团一行将在港拜会香港旅游协会及重点旅行社和商会,探讨交流两地旅游行业发展及合作交流事宜,并于本月13日赴澳门开展旅游推介和市集展卖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