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长三角地区“十一”假期“火热”开场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长三角地区“十一”假期“火热”开场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南京10月2日电 (记者 杨颜慈)“十一”假期,“秋老虎”来到长江中下游地区凑“热”闹。上海、浙江、江苏多地从秋高气爽瞬间回到艳阳高照,升温“小马达”全面启动,最高气温陡升至40℃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通报,预计10月2日白天,安徽、江苏西部、浙江中西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安徽、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以上。其中,2日至3日高温强度最强、范围最广。

“十一”假期以来,本轮升温天气来得猝不及防,打乱了不少市民的出行计划。“没有想到气温变化这么快。原本计划的户外游‘泡汤’了,只能硬着头皮在家带娃。”南京市民朱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南京滨江公园的户外草坪看到,来此处搭帐篷的家庭大为减少。而早在上月天气凉爽时,这里则是人山人海。

在江苏,仅仅两日内多地最高气温几乎翻番。2日08时57分江苏气象部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南京、镇江西部、扬州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国庆假期,热情高涨的不仅是欢天喜地的市民,还有浙江的天气。在浙江,部分地区气温更是一度冲至近40℃。气象部门统计,当地1日最高温出现在建德和武义,达到39.4℃。

据上海市气象部门消息,就目前看来,“秋老虎”正在做最后“搏击”,上海气温会继续攀升,极有可能会冲击35℃的高温线。

所幸的是,一波冷空气正在南下。市民期盼的凉爽假期、户外野营有望快速重启。

气象专家认为,季节更替,这波高温并不会持续很久。随着冷空气强势南下,长三角地区的气温直逼高温线后将在假期后半程出现断崖式直降。(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