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2022年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召开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2022年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文旅部官网

9月19日,2022年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在广西桂林召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巴西旅游部部长卡洛斯·布里托、俄罗斯旅游署署长扎琳娜·多古佐娃、印度旅游部部长吉山·雷迪、南非旅游部部长琳迪韦·西苏鲁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会议围绕“绿色增长、可持续发展与韧性复苏”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胡和平表示,金砖国家是当今世界经济增长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加强金砖国家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既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必然趋势,也是各国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实现经济全面复苏的客观要求。金砖国家旅游资源丰富,在世界旅游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金砖各国民众旅游需求旺盛、友好往来频繁,旅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世界格局的深刻改变,金砖国家应携手合作、同担风险、共迎挑战,以实际行动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精神,加速推进金砖国家和世界旅游业恢复发展。

胡和平提出五点倡议:一是坚持同舟共济,完善金砖国家旅游合作机制,鼓励金砖国家各级旅游行政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市场主体之间加强横向联系、互动交流。二是坚持务实合作,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更具韧性,共同为疫情之下的旅游恢复发展探索可行之路。三是坚持绿色理念,合力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推动金砖国家绿色旅游联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四是坚持创新驱动,以数字技术赋能旅游发展,加快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五是坚持开放包容,持续扩大金砖国家“朋友圈”,与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分享“金砖”带来的机遇。

与会各国部长对近年来金砖国家旅游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旅游业恢复发展的紧迫性和增加游客互访量的重要性达成共识,表示将采取务实措施,打造有韧性、可持续、包容性的旅游业。会议还通过了《2022年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公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