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2022“遇见·运河”城市探访系列活动盛大启幕

新浪旅游

关注

开展1次网红打卡地征集评选,落地科技骑行、国潮文化市集、精致露营、城市音乐会等5大主题活动,推出10条微旅行、5条微度假探访线路……8月19日,通州区首次推出文旅融合新品牌——“遇见·运河”城市探访系列活动。

19日晚,2022“遇见·运河”城市探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北区(三庙一塔)成功举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蔡光洁,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副区长杨磊,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新红,通州区政协副主席冯利英,北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兰慧宾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遇见·运河”品牌的诞生。

▲2022“遇见·运河”城市探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为弘扬和传承大运河灿烂历史文化,展现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新风貌,丰富文旅消费新场景,促进副中心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遇见·运河”城市探访品牌搭建“1+5+15”活动框架,多业态融合共振、多平台营销推广、线上线下联动。旨在通过文旅商体资源“总动员”,推动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产品创新,赋予运河“有趣的灵魂”,让运河文化“活起来”;通过品牌塑造,树立鲜明的城市形象,吸引产业落地、促进消费提升、增强城市活力,让副中心这片土地更加“热起来”。

杨磊在致辞中指出,“遇见·运河”城市探访系列活动是行业求新求变的积极尝试,是产业协同共生的破圈之举。要以“遇见·运河”城市探访系列活动为契机,推动全区文旅产业实现发展新跨越,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征集评选7大类网红打卡点

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条推优选优

“1+5+15”活动框架中的“1”,指的是展开一次副中心网红打卡地征集评选。将通过商家自荐和网友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步骤,最终评选出文旅景观、文化艺术、街区园区、餐饮美食、创新零售、酒店民宿、体育健身等7类网红打卡地榜单,全面呈现通州独特的文化底蕴、消费活力和旅游魅力。

5大主题线下活动营造沉浸氛围

文化旅游深度结合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圈层消费需求

最具沉浸体验感的当属“5”,即首次落地的科技骑行、国潮文化市集、精致露营、城市音乐会等5大主题活动。

科技骑行——运河“骑”遇记以漕运码头为起点,以科技助力自行车为装备,组织骑游爱好者一路骑行、一路观景,共同践行“低碳出行,助力碳中和”理念。

幸“运”一“夏”——城市露营大会在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南区举办,露营之余还可以参加咖啡大师课、自然笔记亲子课堂、草坪音乐会等丰富活动。

“遇见·运河”——国潮文化市集在“三庙一塔”凌云广场举办,将还原明清两代风格市集街道,市民可以购买国潮商品,品尝特色美食,体验传统游戏和非遗手工制作。

“转角遇见爱”——城市音乐会及快闪活动,在举办一场国风音乐会的基础上,还将围绕网红打卡地及大运河景区,组织不同风格的音乐闪现。

运河“船”说——小少年运河游船研学营将组织孩子们乘坐大运河游船,在实践中了解北京漕运历史,体会运河文化内涵。

15条微旅行、微度假线路出炉

时间短、体验深、场景多助力深度游通州

系列活动中的“15”指的是推出10条微旅行、5条微度假城市探访线路。19日,15条探访线路向公众发布。这些线路综合考虑了时长、体验感、场景差异、游玩方式等因素,涵盖餐饮酒店、博物馆、艺术馆、非遗体验、公园景区、商业街区、文创园区等10种业态,包括历史文化、生态自然、人文风情、特色美食、时尚潮流、亲子研学等多个主题,引导公众以多种方式遇见运河、探访通州。

2022通州文旅智慧地图也于19日发布。文旅智慧地图有折页版和微信小程序版,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制作精良、内容丰富,既是一幅全景画卷,又是一份出行指南。

根据工作计划,下一步,“遇见·运河”品牌还将围绕特色小镇、文化旅游区等推出年度重点活动。未来,该品牌体系将持续深挖通州区丰富的文旅资源,吸引更多优秀企业、精彩项目加入其中,不断创新消费场景,让活动常态化、品质化、规模化,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有质量的休闲文化生活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