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二十四桥明月夜 “十二景”中见扬州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二十四桥明月夜 “十二景”中见扬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瘦西湖位列扬州“运河十二景”榜首,作为大运河畔的一颗璀璨明珠,瘦西湖就是扬州的别称。 孟德龙 摄

中新网扬州8月11日电 (记者 崔佳明)10日晚,瘦西湖二十四桥上明月照耀,世界运河之都江苏扬州“运河十二景”——瘦西湖、运河三湾、七河八岛、明清古城、茱萸湾、双宁古韵、盂城驿、北湖湿地、平山堂、邵伯古镇、瓜洲古渡和高旻禅寺正式揭晓。

大运河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工程,记录了中国历史文化写不尽的厚重、壮美和辉煌,见证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民族的勤劳智慧。扬州作为大运河的原点城市及中国大运河联合申遗的牵头城市,各种运河美景宛如珍珠般洒落在这座千年古城。

入选扬州“运河十二景”的运河三湾。河水婉转低吟、两岸移步换景,这段绮丽宛如天开、却是人工。 孟德龙 摄

今年6月27日,扬州“运河十二景”评选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评选吸引了海内外超36万人次的踊跃投票和5万多名热心网友的献计献策。最终,瘦西湖、运河三湾、七河八岛、明清古城、茱萸湾、双宁古韵、盂城驿、北湖湿地、平山堂、邵伯古镇、瓜洲古渡和高旻禅寺入选扬州“运河十二景”。

瘦西湖位列扬州“运河十二景”榜首。作为大运河畔的一颗璀璨明珠,瘦西湖就是扬州的“别称”。瘦西湖善用天赋资源、活化人文积淀,走在文旅融合的最前沿。

同样入选的明清古城,是东南沿海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历史城区。深宅高第、烟火市井……古城扬州如一幅“双面绣”:一面是保护与传承,一面是活化与更新。护其貌、美其颜、扬其韵、铸其魂,扬州明清古城是古今文明交相辉映的生动样本。

入选扬州“运河十二景”的明清古城,是中国东南沿海地区规模最大、风貌保存最为完好的历史城区之一。 孟德龙 摄

“扬州‘运河十二景’中既有生态景观,又有人文高地;既有历史经典,又有时代新秀;既蕴涵着古人的浪漫与智慧,又彰显着今人的创造与作为,是扬州运河‘最古老、最核心、最精华、最有活力一段’的集中展现。”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说道。(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