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促进亚洲发展 共享海洋经济 —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7月13日宁波举办

新浪旅游

关注

蓝色的海洋不仅孕育了生命,更是联通了世界,也成为当今全球新的经济增长点。构建亚洲蓝色经济伙伴关系,是推动亚洲文明共同进步的重要体现。由文化和旅游部作为指导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即是亚洲各国携手增进海洋福祉的开创之举。

亚洲各国共谋海洋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以“促进亚洲发展 共享海洋经济”为主题,旨在建立亚洲海洋旅游合作高端平台,呼吁亚洲各国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海洋资源有序开发,推动海洋旅游业的发展。本次大会得到亚洲各国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国际组织代表、亚洲各国(地区)旅游机构和企业代表将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本次大会,国内相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机构、研究机构、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将参与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将有200多位海内外嘉宾出席,亚洲各国首次共同面对海洋旅游资源的开发课题,亚洲文化旅游行业首次一齐探索如何让海洋成为旅游经济的未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相关领导,印度尼西亚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相关负责人将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同时,会议期间将发起《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宁波倡议》,倡议创新亚洲海洋旅游合作机制,推动海洋文化交流互鉴,加强海洋文旅多元融合,构筑蓝色伙伴关系网络,共同推动亚洲蓝色经济发展。

行业意见精英共议发展路径

本次大会广邀海洋文明建设和海洋旅游经济开发的意见精英深入探讨,以期为亚洲海洋旅游的发展提出务实可行的理念支撑。UNWTO专家、日本和歌山大学旅游研究中心教授约瑟夫·马丁·切尔,马来西亚兰卡威发展局负责人阿兹米尔·穆尼夫·穆罕默德·布哈尔等一众海外嘉宾将带来国际上关于海洋旅游开发的最新理念和现实案例。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王胜、中国海洋大学副教授李雪梅、自然资源部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曾江宁、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特聘院长张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等国内的行业代表,将深入解析国内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在圆桌讨论部分,更多来自亚洲各国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围绕“海洋旅游目的地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为海洋旅游的落地开发以及如何打开市场,与消费者有效对接提供产业思路。

海洋旅游行业前瞻展示

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同样是目前世界海洋旅游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在大会期间,主办方将同期推出“滨海宁波”文化旅游推介会、休闲潜水旅游业能力建设活动、海洋旅游主题图片展、宁波海洋文化和旅游资源调研等与海洋旅游紧密相关的活动,将海洋旅游装备展示、海洋旅游项目推广等产业发展成果进行呈现,全面、立体地诠释大会举办宗旨。

据悉,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由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协办,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大会期间,同期举行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与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战略协议签署仪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