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400余项活动促进文旅消费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400余项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来源:中新网

7月6日,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享文化 惠生活”系列活动推介会在京举办。记者在推介会上获悉,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将以“20余项主体活动引导+400余项精品市场活动协同”的双线融合活动体系,点亮市民文化消费生活。

今年是北京举办文化惠民消费季的第十年。本届消费季首次联动文化消费促进行动,给予文化企业5000万元的支持促进,单一市场主体支持金额最高200万元。

京彩荟聚 点亮市民文化消费生活

北京市文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介绍,本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鼓励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提升文化服务消费品质和规模,突出助企纾困、便民惠民、促进消费,以“享文化 惠生活”为年度主题,聚焦新技术、新场景、新模式、新空间、新业态,引聚优质资源,以“20余项主体活动引导+400余项精品市场活动协同”的双线融合活动体系,共同点燃首都文化消费盛宴、点亮市民文化消费生活。

今年惠民文化消费季将结合双奥之城建设、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等重点热点,策划红色观影季、红色古建研学游、首发首映系列活动、京郊寻美、农村艺术节等特色活动。

同时,今年将突出园区协同,高质量打造联动格局。联合首钢园、798、751、郎园等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综合运用文创市集、现场演艺、主题展销、游学观览等形式,策划文化产业园十大特色市集、京彩文化消费嘉年华、夏日冰雪节等多样化文化活动,推动形成书香、影视、戏剧等重点领域融合联动的特色文化消费集群。

此外,本届消费季还将借助平台优势,高水平探索活动创新。联动网络平台,实施“百、千、万”消费引流计划;发挥开展有影响力的消费促进活动;依托电商、本地生活频道,打造线上“文化云平台”。

纾困培优 5000万元支持文化企业

为进一步提振文化消费市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北京文化消费促进行动管理办法》在会上正式发布。北京市文资中心副主任赵恩国介绍,7月至10月期间,北京文化消费促进行动将与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联动开展,向社会广泛征集,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园区、重点经营主体,建立直补市场主体的激励机制。

据介绍,今年是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首次联动文化消费促进行动,将给予文化企业5000万的支持促进。促进行动以事前申报承诺、事后评价支持的方式开展,主要根据市场主体2022年度第十届惠民文化消费季期间的惠民让利额度和销售额,参考市场主体对北京文化消费市场规模和活跃度、消费业态和模式创新等方面的贡献,分领域分梯次给予支持。单一市场主体支持金额最高200万元,且不超过其实际参与第十届惠民文化消费季期间的惠民让利额度。

自2013年创办至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坚持以惠民惠企为主线,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北京实践。随着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盛大开启,一系列精彩文化活动将贯穿盛夏金秋接踵而至。市民游客可通过关注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方订阅号、添加“京彩culture+”官方小程序、下载北京时间客户端,搜索文化消费季官方专题等方式,获得最新活动信息,解锁文化消费新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