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线上打卡博物馆 专家畅聊中轴线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线上打卡博物馆 与专家畅聊中轴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薇)当中轴线遇上博物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与北京青年旅行社和快手合作,借助平台创新传播模式,推出“漫步中轴系列活动之中轴遇见博物馆”主题打卡线路,市民可登录快手搜索“博物馆”和专家一起开启线上中轴线博物馆打卡之旅,感受中轴线的魅力。

北京中轴线,肇始于元,成型于明,完善于清,发展于近现代,距今已有750余年。从永定门到钟鼓楼,这条7.8公里的城市中轴线,穿起了北京城的文化精髓和历史脉络。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主办方表示本次推出的“中轴遇见博物馆”线路就是希望借助“博物馆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北京中轴线的独特风韵。

据介绍,线路从中轴线南端点永定门出发,最终到达正阳门箭楼,共分为永定门广场、先农坛和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展馆、北京坊露天美术馆、源升号博物馆、正阳门箭楼六个打卡点。跟随镜头,北京史研究会名誉会长、研究员李建平,北京导游协会会长吴文旭,中国当代著名人物画家史国良等多位嘉宾将带领市民一起走进这些博物馆,畅聊各博物馆与中轴线的联系与渊源。今天17点30分,市民可登录快手搜索“博物馆”,收看“漫步中轴之中轴遇上博物馆”特别节目。

为了推动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的公众参与,自2019年起北京青年旅行社开始尝试推出中轴线主题的各条漫步线路、研学线路等。在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努力将中轴线文化更好融入到线路的设计中,打造文旅融合精品线路,让更多人在中轴线体验壮美景观之余,还能了解多元的文化内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