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5月16日起逐步恢复国内航班执飞上海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5月16日起逐步恢复国内航班执飞上海

来源:人民网

5月16日,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介绍,关于交通组织,对外交通,5月16日开始,铁路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站、上海站等的到发列车数量,逐步恢复正常运行。后续,航空逐步恢复国内航班执飞上海市,适时调整国内外航司执飞上海市航班的客座率。

在上海近期实施封锁、北京也在努力应对新一轮疫情发展的背景下,两市进行大规模检测,并限制了出行,以致中国国内航空运力下降了一半。航空数据公司飞常准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中国平均每天的国内航班数量降至3000架次以下,较上年同期下降70%以上。

旅游数据公司OAG表示,中国国内航空运力正在缓慢恢复,但全面复苏可能要到6月底。但OAG首席分析师John Grant表示,运力增加并不一定意味着需求会迅速回升。分析人士还预计,边境关闭可能会延长到2023年,中国游客持有的护照到期,以及人民币贬值等经济担忧,都将对中国国际航空市场的复苏构成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