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运动公园,最适合带娃“放电”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运动公园,最适合带娃“放电”

来源:北京青年报

经历疫情,越发意识到有个好体魄是多么的重要,平时多运动,增强抵抗力,才能抵挡大病小灾。当然,孩子最爱的还是户外运动,健走、跑步、骑车……无论哪种运动都能释放快乐因子。

眼下不少公园都因疫情原因不定时闭园,咨询好相关政策,做好防护,找个合适的时间再去打卡。如果实在不便出门,那就存入收藏夹,来日可期。

风光如画中骑行

免费人少,还可以赏花、露营、骑车、捞鱼,不仅能遛娃,还能遛宠物,亦庄新城滨河森林公园真是太宝藏了,尤其是在这个不适合扎堆景区的节骨眼儿,选择这种开放式公园最合适。

这里绿化率高达90%,有浅滩、溪流,林木花园都不缺,夸它是天然大氧吧不为过。

公园旁边就是凉水河,河岸风光如画,水草丛生,对岸的大风车,像是异国风景,而且常能看到成群结队觅食嬉戏的野鸭,沿着河边散步或骑行都是件惬意的事情。

公园里开设了专门的骑行道和步道,长度约10公里左右。起伏曲折的骑行绿道,紧邻健康步道,悠闲散步的游人和骑行运动的骑手各自有活动区域,互不干扰,安全又自在。

尤其让遛娃族放心的是,小朋友也有专享的儿童骑行车道,道路平整带坡度,自行车、平衡车、滑板车都可以在这里玩。

骑行道的两旁是绿地,花季时就会开满小野花。从远处看,小道藏在花丛里若隐若现,想必在一排排花丛中骑行心情会更加美妙。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里还有一个儿童乐园,就在骑行坡道的附近,大沙坑、大滑梯、攀爬架……玩乐设施特别全。玩水的点位也很多,浅滩旁、石板桥,常能见到人们钓鱼、捞鱼的身影。

玩水摸鱼、打球挖沙

大兴的滨河运动公园,面积也不小,约有3.9万平方米,集休闲、运动于一体,可以在小河里钓鱼,在浅滩捞鱼,在大沙坑里挖沙子。园内还设置了一些艺术雕塑,比如躲在荷叶下乘凉的青蛙、“小埃菲尔铁塔”,给这座公园增添了更多乐趣。

水域面积占了差不多整个公园的三分之一,是最受欢迎的区域,吸引了很多老大爷来钓鱼,而娃儿们自然是拿着网子,乐此不疲地捞鱼。

浅滩的木桩也是玩水的好地方,水刚刚漫过脚面,水中的黄菖蒲和岸边的红花都开好了,映衬着蓝天特别好看,一幅自然生态的迷人画卷就呈现在眼前。

在这里,再热的天气也抵消不了运动爱好者的热情,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打得那叫一个带劲。你还可以在700米长的健康步道上奔跑,人不多,可以尽情多跑几圈。

小朋友也不会闲着,荡秋千、玩滑梯,欢笑声洒满全场。特别是面积惊人的大沙坑,市属公园里很少有这么大的,孩子们像泡泳池一样玩得超满足。

旧公园,玩法多,人又少

东石公园环境不是很新,很久没有维护的样子,但是它设施特别全。儿童乐园、羽毛球场、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一应俱全,还有十分难得的极限运动滑板、轮滑区。最重要的是全都免费,而且人非常少。

一进门就是儿童乐园,有滑梯、爬架,还有面积很大的沙坑,场地足够宽敞,只是地胶已经破损,但孩子们完全不受影响,依然玩得酣畅淋漓。

其实公园里的绿化也不错,郁郁葱葱的树林、蜿蜒的小径,栽种了各种植物,还有连绵不断的二月兰、菊花、月季等花卉景观,算得上自然野趣。树林里铺设了木栈道,大人散步遛弯很舒心,孩子也可以骑车。

园区里还有一条人工注水的小河,水量很浅,适合孩子玩水、捞蝌蚪,还能挖泥坑开源引流,夏天这里蛙声一片,大自然的感觉就来了。

感受冬奥余温

说到运动公园,肯定不能把马拉松大本营落下,它是冬奥公园的一部分,自开园以来就成了小有名气的运动公园,不知道你去过了没?

园区一进门就是个超大的冰壶雕塑,而整个大本营到处都是冰墩墩和雪容融,仿佛还留有冬奥的余温。不过比起冬奥那会儿,现在游人少了很多,加之园区面积够大,有时前后都看不到人。

这里拥有北京最安全的42公里全封闭跑马线路,是跑马赛事的起跑地和完赛区。这么专业的运动场地,咱们也来体验一下,站在跑道的起点,感受运动赛事的激情澎湃。

大本营的中心地带有一个无动力儿童乐园,是京西娃周末玩乐新地标。其中带绳索的攀爬架是最大亮点,适合年龄大一点的孩子玩,又爬又钻的,快速消耗娃的“电量”。

旁边还有适合小宝宝的玩乐区域,有小滑梯、跷跷板什么的,大宝小宝都有得玩。

这座公园面积蛮大的,要走的路比较多,建议给孩子带上滑板车,一路玩一路逛,也不会觉得累,老母亲也能少些辛苦。

除了这些娱乐,小朋友还能在大本营骑平衡车、学自行车、滑轮滑、打羽毛球,还能租用电瓶车,在园区里开车游逛。

社区里的运动中心

回龙观体育文化公园,处于回龙观较为中心的位置,方便周边居民活动健身。

既然是体育公园,各类运动场地都不会少,包含了足球、篮球、网球、橡胶跑道等运动场所,小朋友可以骑自行车、滑滑板,玩啥都挺自由的。

公园无门票,运动场所有对应的收费标准,但收费合理,非常平价。

场地运动器械也蛮专业的,比如篮球架既有标准球架,也有可移动的球架。而足球场也会控制人数,避免聚集。

除了这些运动场,还有打太极拳、跳广场舞的场地,以及20多种全民健身器材,在小空场抖空竹也可以。

公园的绿化也不赖,绿树鲜花,空气清新,常来散步、慢跑,伸伸胳膊抖抖腿,整个人都精神焕发起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