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融创终止与万达酒店发展21家酒店的管理协议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融创终止与万达酒店发展21家酒店的管理协议

来源:红星新闻

9月10日晚间,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公告称,9月10日收到来自融创中国(01918.HK)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融创中国已经通知万达酒店发展,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及融创中国商业战略的调整,将终止与万达酒店发展签署的有关由融创集团持有且由万达酒店发展管理的21家酒店的管理协议。

根据公告,这21家酒店中包括19家正在运营的酒店和2家正在建设且尚未开始运营的酒店。这19家正在运营的酒店主要位于南昌、合肥、广州、无锡、重庆、成都、桂林、昆明等10个城市,涉及酒店品牌主要包括万达文华、万达嘉华。

涉及酒店名单如下:

此前2017年7月10日,万达和融创中国双双宣布,旗下13个文旅项目按照注册资本的价格作价,加上76家酒店,打包以632亿元卖给融创。同时,双方还约定了“四个不变”的条款——品牌不变,项目持有物业仍使用“万达文化旅游城”品牌;规划内容不变,项目仍按照政府批准的规划、内容进行开发建设;项目建设不变,项目持有物业的设计、建造、质量,仍由万达实施管控;运营管理不变,项目运营管理仍由万达公司负责。

据万达酒店发展中期业绩报告显示,酒店营运及管理业务实现收入2.62亿港元,同比增131.8%。截至2021年6月30日,万达酒店拥有92家管理酒店、其中万达文华酒店26个、万达嘉华酒店50个。此外还包括4家租赁经营酒店、2家特许经营酒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