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重庆首个装配式建筑博物馆已开工建设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重庆首个装配式建筑博物馆已开工建设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重庆8月25日电 (张旭)25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位于重庆市垫江县的重庆首个装配式建筑博物馆目前已经开工建设。该博物馆将集装配式建筑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体验于一体。

博物馆位于重庆市垫江县的国瑞·绿色建筑产业园,该产业园项目于2019年智博会签约,规划占地1200亩,总投资50亿元,整体规划围绕“绿色建筑”为核心理念,打造“产学研融合,产业集群发展”的模式。

产业园项目将打造两个亮点工程,一是打造“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建筑产业生态圈;二是以装配式建筑、建筑新材料、建筑智能装备、建筑智慧生活为核心产业的绿色建筑产业链。

据渝建建筑工业重庆垫江筑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双武介绍,目前产业园打造的装配式建筑博物馆已经开工;装配式建筑产业研究院也已经开工,这是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国内专业机构建立的装配式建筑产学研合作,将重点开展装配式建筑、生态建筑产业技术攻关。

同时,产业园还将与国检中心联合建立国家级建筑实验室和西部检测中心,打造装配式建筑企业总部基地,招引行业顶级BIM设计应用、技术研发、建筑科技创新企业入驻。

“我们将率先在园区建立全国总部和技术研发中心,并与重庆高校联合开展产业科技人才培育,建立绿色建筑创新中心和国家级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实践基地。”夏双武透露,将利用企业自身技术优势,推行装配式建筑项目,打造全国领先的绿色生态低碳建筑示范项目和国家级绿色建筑示范园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建筑工业化示范基地。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今年6月印发《2021年建设科技与对外合作工作要点》,要求以发展装配式建筑为重点,加快推进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推动建造水平和建筑品质提升,今年重庆市将力争新开工装配式建筑1500万平方米以上。(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