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侏罗纪公园指日可待 Neuralink公司15年内培育恐龙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Neuralink公司:15年内培育恐龙,侏罗纪公园指日可待

来源:科学探索

Neuralink公司联合创始人马克斯·霍达克称,我们15年内可以育种和基因改良产生“超级外来物种”——恐龙,科幻电影中的侏罗纪公园指日可待。

Neuralink是埃隆·马斯克新成立的一家高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制造微米等级的设备,将人脑与机器接口连接起来。2016年7月,Neuralink在加州注册,是一家“医学研究”公司,马斯克提供公司运营资金。

该公司将采用马斯克所谓的“神经织网”的技术,在人类大脑中植入微型电极,未来有一天可以上传和下载人类思想。神经织网技术将在4年内帮助严重脑损伤患者康复,8-10年内,这种矩阵式技术将适用于每个人。

目前,霍达克计划涉足更多领域,近日,他在推特发文表示,当前人类科技已达到可以建造恐龙为主题的“侏罗纪公园”,同时,增强生物多样性可提升人类抗脆弱性,具备绝对的生存优势。

但未来我们可能无法完全复活恐龙,或许需要15种育种和基因工程才能获得这种超级外来物种。他并未详细说明未来如何建造侏罗纪公园,但认为这将有助于增加地球生物多样性。

增强生物多样性绝对是有价值的,这对于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很重要,也很有意义,可我们为什么要嘎然止步呢?为什么我们不尝试产生新的物种多样性呢?

科幻电影《侏罗纪公园》是依据迈克尔·克莱顿1990年的小说改编的,电影中描述了基因科学家在哥斯达黎加附近一个岛屿上将灭绝的恐龙物种进行克隆复活,将这座岛屿命名为“侏罗纪公园”,以及伴随恐龙物种迅速蔓延出现的灾难性后果,在电影中,克隆恐龙是通过从保存在琥珀中的史前蚊子中提取恐龙DNA来完成的。但由于公园的安全系统出现故障,霸王龙等恐龙冲出围栏,对其他物种恐龙以及人类进行攻击杀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