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斯里兰卡将在全国实施出行限制令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斯里兰卡将在全国实施出行限制令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5月12日电(记者唐璐)斯里兰卡政府12日宣布,为防止新冠疫情进一步扩散,从13日晚开始在全国实施出行限制令。

斯里兰卡国家预防新冠疫情行动中心负责人席尔瓦1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全国范围的出行限制令将于13日晚11时开始生效,直至17日凌晨4时。17日之后,出行限制的时间将改为每晚11时到次日凌晨4时,一直持续到5月31日。

席尔瓦表示,在出行限制期间,民众不得擅自离开居所,包括餐馆在内的所有企业都将关闭,但该限制措施不会影响食物运输和医疗等基本服务。同时,疫苗接种计划将在全岛继续进行,居民去接种中心接种疫苗不受出行限制影响。

斯里兰卡本轮疫情自4月中旬该国新年之后变得日益严峻,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4月27日首次破千,从5月10日起已经连续三日超过2000例。截至12日,该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31098例,累计死亡850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