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新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增至16个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新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增至16个

来源:文旅部网站

5月13日消息,文旅部网站发布公告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21年4月22日完成公示,确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景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阿拉尔市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至此,新疆(含新疆兵团)共有16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资料显示,赛里木湖位于新疆博乐市境内天山西段的高山盆地中,湖面海拔2000多米,水域面积450多平方公里,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位于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包括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沙漠之门景区等,融合了红色旅游、大农业观光、沙漠体育休闲等资源,是新疆兵团重要的红色旅游基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