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世界游客向往的中国城市十强”内地榜单出炉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世界游客向往的中国城市十强”内地榜单出炉

来源:中国网

4月21日,在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现场,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以全球108个城市为样本,从旅游城市竞争力、文化丰富度、商业环境、未来生活等多个维度,分析全球旅游城市所处位置以及发展趋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杭州、南京、天津、哈尔滨等10座城市入选世界游客向往的中国城市榜单,而中国游客愿意到访的世界旅游城市包括但不限于:纽约、香港、巴黎、洛杉矶、东京、澳门、伦敦、拉斯维加斯、台北和罗马。

《蓝皮书》提出,一座优秀的世界级旅游城市,应当能够是以旅客满意度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拥有优质的生活环境,具备优越投资环境的、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城市。蓝皮书依据城市文化丰富指数、成熟商业环境指数、城市未来生活指数等指标进行测算,最终形成世界旅游城市竞争力榜单前20、世界旅游城市文化丰富度榜单前20、世界旅游城市商业环境榜单前20、世界旅游城市未来生活榜单前20等内容。

其中,伦敦、东京、纽约、巴黎、洛杉矶、北京、上海、香港等城市入选竞争力榜单;伦敦、巴黎、纽约、莫斯科、东京、罗马、北京、香港、上海等入选文化丰富度榜单;东京、伦敦、巴黎、纽约、莫斯科、罗马、大阪、首尔、上海、北京、香港等入选商业环境榜单;纽约、东京、洛杉矶、北京、上海、深圳等入选未来生活榜单。

《蓝皮书》指出,国际旅客正在逐步加深对中国城市的了解,普遍对北上广深更为熟知。国外旅客除了游览中国独特的山水风光和文物古迹外,也有较多国外旅客参与更具体验性的美食烹饪、乡村度假和文化艺术活动。中国国内城市在进行海外推广工作时,应当不断丰富实用信息,提升国际游客对中国旅游的熟悉度和吸引力。

与此同时,《国际旅游城市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发达国家、国际大都市“领跑”中国游客出境满意度,其中大洋洲地区满意度均值最高。2019年,在中国游客眼中,日本、新西兰、新加坡、美国、法国、泰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等旅游目的地城市游客满意度较高。《报告》指出,中国游客对海外当地居民态度满意度最高,而对购物、住宿、行业管理等满意度评价偏低,更加期待境外旅游目的地在语言、网络、行业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