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新一轮新冠疫情重创柬埔寨旅游业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新一轮新冠疫情重创柬埔寨旅游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底以来,柬埔寨暴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社区感染疫情,导致原本已经开始复苏的该国旅游业再次受到重创。全国(未“封城”地区)各旅游景点恢复开放已有一周,但观光游客屈指可数。 

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3日在金边表示,4月26日至5月2日,全国旅游景点获准恢复对外开放,但受疫情影响部分景点依旧门可罗雀。其间,柬埔寨境内出行游客共8960人次,其中柬籍游客8754人次,外籍游客206人次。

众所周知,国际旅客是柬埔寨旅游消费的主力。随着新一轮疫情席卷多个国家和地区,依靠“国际大环境”的柬埔寨旅游业,其复苏前景也被蒙上一层阴影。

从柬埔寨旅游部公布的信息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其中旅游业受到的冲击最为显著;2020年,前来柬埔寨观光的外国游客人数同比猛降80%,国内游客人数也下降50%,并造成柬埔寨损失超过30亿美元外汇。今年以来,原本政府已经出台一系列旅游振兴计划,然而却被“2.20”社区传播事件打断。截至目前,已有上万确诊病例与“2.20”社区传播事件相关联。

唐坤表示,与“2.20”社区传播事件暴发前相比,境内外游客人数明显减少。加上处于“封城”措施中的金边和干拉省的所有旅游景点均未重新开放,所以旅客数量很低。同时,柬埔寨将坚持防疫为上的策略,唐坤指出,随着疫情的蔓延,旅游部将与各省政府敦促游客和景点,如有确诊患者去过的旅游景点,必须要进行隔离和检测,必要时官方将视情关闭景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