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疫情趋缓 新加坡香港讨论重启航空旅行气泡计划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疫情趋缓 新加坡香港讨论重启航空旅行气泡计划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网

随着香港的本土冠病疫情逐渐受控,新加坡和香港正在密切讨论重启两地航空泡泡安排,当局准备就绪后会宣布更多详情。

新港航空泡泡计划原定去年11月启动,但因当时香港疫情出现反弹,计划在启航前夕紧急喊停,迄今尚未重启。

根据两地政府协议,新加坡和香港各自过去七天的本土无关联病例移动日均数,须少于五起,航空泡泡计划才能恢复。

香港官方数据显示,从2月13日至19日的七天里,当地共新增78起确诊病例,其中16起由境外输入,32起是本土无关联病例,其余30起则是本土关联病例。也就是说,香港过去七天的本土无关联病例移动日均数,为4.5起。

新加坡民航局司长(空运司)黄庆雄今天(2月20日)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新加坡与香港正就航空泡泡计划密切讨论中,我们准备就绪后会宣布更多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