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国际奥委会:建议东京奥运参赛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建议东京奥运参赛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IOC)26日表示,将建议日本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参赛运动员和相关人员,在访日前接种疫苗,但不规定必须接种。国际奥委会强调,接种“有助于举办安全的奥运,同时也为日本国民考虑。”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日,日本东京,正在用船运输的奥运五环标志,时隔4个月的安全检查和维修后,它重新回到东京湾上。

据报道,国际奥委会为掌握参加奥运的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接种情况,要求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在2月上旬前后,进行汇报。国际奥委会承诺,将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制药公司合作,为向各国和各地区公平供应疫苗,提供支援。

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在25日的记者会上,曾对优先给奥运会运动员接种,表明了否定态度。在此形势下,国际奥委会表示,“将在普通人也能广泛接种疫苗之际,呼吁运动员接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