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三亚多部门协同解决旅游住宿业退订事宜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三亚多部门协同解决旅游住宿业退订事宜

来源:海南日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全国多数省市地区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呼吁倡导群众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1月2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获悉,日前该局牵头组织三亚市场监管局、酒店协会、景区协会、旅行社协会、婚庆协会、民宿协会、电子商务协会,以及携程、美团、飞猪、去哪儿等线上旅游预订平台召开专题协调会,妥善高效处理因疫情原因引发的住宿业退订事宜。

据悉,三亚各专业协会将发挥纽带作用,倡导酒店、民宿、线上旅游预订平台等市场主体制定工作机制,简化退款流程,提高退款效率,同时要注意退订过程中其他细节工作,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品质。

当天,三亚市旅文局还组织召开三亚市旅游民宿行业规范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推动民宿行业规范管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为游客打造安心、舒心、放心、暖心的度假环境,做好春节旅游接待工作。下一步,三亚市旅文局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做好旅游民宿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市民游客打造安全平稳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记者李艳玫 实习生麦吉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