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法国旅游业去年损失逾600亿欧元 巴黎博物馆门庭冷落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法国旅游业去年损失逾600亿欧元 巴黎博物馆门庭冷落

来源:中国侨网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法国官方日前表示,2020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法国旅游业去年收入暴跌41%,至890亿欧元。由于缺少国际游客,巴黎博物馆门前罕现“门庭冷落车马稀”。

法新社报道称,法国负责旅游事务的国务秘书勒莫因(Jean-Baptiste Lemoyne)8日接受法国电视2台(France2)采访时表示,“2020年,法国旅游业遭遇重创,全年收入损失超过600亿欧元。”

负责向外国人推广法国旅游的法国旅游发展署(Atout France)估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去年法国国内旅游收入骤减290亿欧元,而国际旅游收入也下降了320亿欧元。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航空运输几近瘫痪,从而导致休闲娱乐以及商务类旅行锐减,游客数量的减少进一步导致法国国内旅游消费下降约1/3。预计全年收入约为1800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4%。

外国游客多来自比利时、德国和荷兰

“在抵御疫情冲击方面,法国的表现比其他世界旅游目的地更具韧性,尤其在去年夏天,作为欧洲旅游业引擎的法国旅游行业运转良好,本土旅游业市场尤为兴旺。外国游客则大多来自比利时、德国和荷兰。”勒莫因表示。

“如果我们从1月20日重启某些领域的旅游,那么首先考虑的将会是登山游。”他进一步说道。

勒莫因明确指出,酒店及餐饮行业人士已经承诺“不会因延迟取消预定而向消费者收取费用”。鉴于疫情有加剧之势,滑雪场登山缆车将继续关闭至1月底。

巴黎大区“受伤”最重

疫情危机导致国际旅游收入大减。从地域上看,巴黎大区损失最重,达231亿欧元。外省同样未能幸免: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损失了72亿欧元;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损失67亿欧元;奥可西塔尼(Occitanie)损失45亿欧元以及新阿基坦损失41亿欧元。

上法兰西、布列塔尼以及科西嘉岛的情况“略好”,但是也分别损失26亿欧元、20亿欧元和8亿欧元。

2019年,欧洲游客带来的收入占法国旅游总收入的69%,但在去年,这一比例升至81%。法国旅游发展署希望,2021年旅游业收入能达到1110亿欧元,比2020年增长25%,其中国际游客增加48%,本土游客增加16%。

巴黎博物馆参观人数下降逾70%

由于缺少国际游客,巴黎博物馆门前罕现“门庭冷落车马稀”。2020年,世界最大博物馆卢浮宫关闭了六个月,以致全年接待游客数量或只有270万,与前两年相比锐减72%;2019年卢浮宫参观人数为960万,而2018年更是创下纪录,至1020万。

去年夏天以及万圣节假期期间,尽管缺少来自美国、中国、日本、巴西的国际游客(通常会占参观人数的75%),但幸好本土游客趋之若鹜,占参观人数的84%。但是本土游客的增多远远不能弥补国际游客缺席造成的巨额收入损失(超过9000万欧元)。

作为最受国际游客青睐的法国景点之一的凡尔赛城堡,也是“同命相连”:2020年,约有200万游客参观凡尔赛城堡,与2019年的820万游客相比暴跌约75%。同样,作为公立机构的奥赛博物馆和橘园博物馆所接待的参观游客数量比2019年下降了77%,当年,两家博物馆的参观人数创下纪录。

蓬皮杜艺术中心与坐落在荣军院的法国军事博物馆的参观人数均下降了72%。包括巴黎小宫殿、现代艺术博物馆以及吉美博物馆在内的巴黎市其他十二家博物馆的参观游客总数仅略多于一百万,同比减少了54%。此外,巴黎大宫殿因施工将关闭至2024年,但在去年关闭之前,接待游客的人数还不到2019年的一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