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释迦牟尼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圣园重新向游客开放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释迦牟尼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圣园重新向游客开放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18日电 (记者 张晨翼)释迦牟尼出生地尼泊尔蓝毗尼圣园18日起重新向游客开放。

蓝毗尼发展基金会计划委员会主任巴特拉伊当天介绍说,此决定是根据政府的规定作出的。从今天开始,游客可以进入蓝毗尼圣园参观阿育王石柱、摩耶夫人庙附近的普施卡里尼圣池等景物。不过,摩耶夫人庙会继续保持关闭。

“无论国内外游客,在参观时都必须遵守健康规则,尤其是佩戴口罩。”巴特拉伊介绍说,我们还在圣园里设立了多个游客体温监测点、消毒洗手液提供点。同时,我们之前也为蓝毗尼地区的出租车司机、人力车司机提供了各类防疫培训,争取让所有人都遵守健康规则。

蓝毗尼距加德满都约300公里,相传是摩耶夫人生下乔达摩·悉达多(释迦摩尼)的地方。后世考古学家根据《大唐西域记》和中国东晋高僧法显的记载,在蓝毗尼挖掘出一根阿育王石柱,上面的敕文显示蓝毗尼是佛陀诞生地。

目前,在尼泊尔与相关国家的共同努力下,佛陀诞生地周围已经造起了“圣园”:中国、奥地利、韩国、柬埔寨、越南等国家在此建造了具有各自国家特色的寺庙,蔚为大观。

蓝毗尼与拘尸那罗、菩提伽耶和鹿野苑并列为佛教四大圣地。1997年,蓝毗尼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蓝毗尼圣园从3月24日开始处于封闭状态。由于长时间没有游客到访,当地旅游业遭受重创。分析人士表示,蓝毗尼圣园的重新开放将为重振尼泊尔全国旅游业注入强心剂。(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