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北京市首次评出100个网红打卡地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首次评出100个网红打卡地

来源:北京日报

昨晚,2020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榜单正式出炉。自然景区、人文景观、文化艺术、阅读空间、街区园区、餐饮及创新零售、住宿共七大主题榜单总共评出100个推荐打卡点和97个提名推荐点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与滴滴出行合作,由滴滴出行提供千万元补贴,作为专属福利发放给消费者,方便市民和游客前往上榜网红打卡地消费“打卡”。

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是今年8月围绕北京消费季主题启动的。活动进行中的网络征集海选、专家咨询指导、网络投票等各个阶段都广受关注,提升首都文旅整合推广热度,引导线上线下超级流量,也激活了网红打卡地的品牌价值。尤其是网络投票阶段,共吸引近742万人次参与投票,排名最高的推荐打卡地票数近12万票。

上榜的网红打卡地中,有位于朝阳区的北京温榆河公园、位于通州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等12个自然景区,有位于门头沟的谷山村景区、地铁大兴机场线等26个人文景观,有北京枫花园汽车电影院、亮相·天乐园京剧体验馆等14个文化艺术类打卡地,有和·铁板烧、故宫角楼咖啡等13个餐饮及创新零售店,有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前门大街等14处街区园区,有卢苑、北京乐多港万豪酒店等13处住宿,有礼士书房、地图主题书店等8处阅读空间。它们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的文旅体验和消费场景,极具北京特色、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展现了首都的城市新面貌、古都新风尚、时尚新地标、消费新场景。

伴随榜单出炉,北京市文旅局还将持续推进“漫步北京”“点亮北京”两大行动计划,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走进北京网红打卡地”专栏节目和“拔草行动VLOG挑战赛”充分融合,将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打造成为北京市民、来京游客心中的权威榜单和北京文旅休闲消费的新指南,使其影响触达全国乃至海外游客。

本次榜单发布活动由北京市文旅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指导,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主办。(记者 李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