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9月到访旅客同比下跌99.7% 香港推虚拟现实影片推广旅游业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9月到访旅客同比下跌99.7% 香港推虚拟现实影片推广旅游业

来源:新华网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19日宣布,正陆续推出一系列虚拟现实影片,向全球推广香港旅游业,为旅游复苏做好准备。

旅发局介绍,该系列影片主打香港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等。其中,围绕“香港郊野全接触”展开的360度虚拟现实影片已率先与观众见面,引领游客探索香港的自然郊野,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此外,旅发局还推出了一组360度照片,展现香港大自然奇观。

日前,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与新加坡已就建立两地“航空旅游气泡”达成原则性协议。在“航空旅游气泡”下,两个目的地的政府和相关机构建立一定的工作机制,互认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允许检测呈阴性的旅客乘坐专门的航班不受隔离检疫限制来往于两地之间。

对此,旅发局表示,正加强在新加坡宣传香港旅游业。旅发局主席彭耀佳说,除了加强在新加坡的宣传外,旅发局还希望能通过这一系列虚拟现实影片,持续强化香港作为旅游胜地的品牌形象,同时确保在其他“旅游气泡”形成前,香港能成为各地旅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旅发局当日公布,2020年9月访港旅客初步统计为9132人次,同比下跌99.7%。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访港旅客为355万人次,同比下跌超过9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