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开幕 休闲度假产业迎来新机遇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开幕 休闲度假产业迎来新机遇

来源:新京报

9月22日-24日,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四川省遂宁市举行。本届大会以“休闲:美好生活新选择”为主题,通过论坛、展览、研讨会等,挖掘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在会上指出,休闲度假作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从中国老百姓的“调味盐”,变成日常生活的“刚需”。发展休闲度假产业有利于丰富中国旅游业的类型,有利于增加中国旅游业的效益,有利于提高中国旅游业的整体竞争力,是实现中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致辞称,旅游业是极富韧性的综合性产业,此次疫情没有改变人们对旅游的热爱,反而催生了旅游新模式、新需求。休闲度假产业应借此时机,提升人们对休闲旅游的认知和意识、激发市场活力,满足人们因“宅家”抗疫数月而被压抑的出游意愿。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资源利用处二级调研员张夕宽表示,对于旅游行业来说,2020年注定不凡,从疫情防控的大局出发,控流量成为重要任务,整个行业都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如今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旅游行业正在加速恢复,高质量将成为旅游业发展主旋律,大众出游也更加注重公共卫生环境,景区限量、预约、错峰成为旅游业运营的基本性要求,大空间、重体验、慢生活休闲度假必将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此次大会的举办地遂宁位于四川盆地中部、涪江中游,是成都、重庆两大经济圈的战略枢纽,被称为“成渝之心”,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自然山水和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四川省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表示,遂宁将以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立足遂宁优势,做好山水文章,丰富文化内涵,努力把遂宁打造成为休闲度假一线城市的样板和典范。

此外,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遂宁市人民政府在大会期间共同启动了《城市滨水休闲管理与服务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工作。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表示,遂宁市在岛屿、岸线、湿地、社区等滨水空间的环境优化和休闲利用,以及夜晚休闲氛围营造和活动开展等滨水休闲方面,均形成了独特模式和成功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今后双方将就滨水休闲领域国家标准的研制、测试开展一系列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