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英国将法国、荷兰等加入入境旅客隔离检疫名单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英国将法国、荷兰等加入入境旅客隔离检疫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英国表示,将对来自包括法国、荷兰、摩纳哥等在内的多地旅客重新实施隔离检疫。从当地时间15日起,从上述地区入境英国的所有旅客需要实施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日,英国伦敦,“伦敦眼”摩天轮重新开放。图为工作人员为游客测温。

据报道,在法国新冠感染病例有所上升后,英国政府宣布了这一决定,这可能导致大量在法国度假的英国游客离开法国。根据法国卫生部13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法国1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69例,再度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新高,且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2500例。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数据显示,我们需要将法国、荷兰、摩纳哥、马耳他、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以及阿鲁巴从我们的新冠病毒‘旅行走廊’名单中删除,以维持低感染率。”

沙普斯说,“如果你在周六(15日)凌晨四点之后从这些目的地到达英国,你将需要自我隔离14天。”

法国负责欧洲事务的副部长克莱门特·伯恩表示,“我们对英国的决定感到遗憾,并将采取相应措施”。

英国最初对所有抵达该国的游客实行全面隔离,但后来实施了“旅行走廊”,使来自某些国家的游客不必自我隔离。上周,英国重新对来自安道尔、比利时和巴哈马的旅客实行隔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