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网红公路”拍照要悠着点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网红公路”拍照要悠着点

来源:海南日报

近来,青海省格尔木市315国道部分路段成了“网红公路”,当地导游将此地列为必去景点。然而,由于许多游客到此游览并站在公路上拍照,导致“网红公路”交通事故频发。

公路拍照不值得效仿

站在“网红马路”中央玩酷拍照确实可以收获点赞,但若因此被撞伤,那就得不偿失,不值得效仿。

眼下确实有这么一种“怪相”,只要听说某地成了“网红”,马上就有很多人趋之若鹜前往“打卡”。曾有媒体多次报道,一些摄影爱好者为追求“日系车站”“电影质感”“浪漫电车风”等所谓时尚,把拍摄地点放在危险的铁轨或者公路上。这种“拿命拍照”的危险举动,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极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生命和公共规则的极不尊重。

好奇之心人皆有之,喜欢拍照无可厚非。希望留下美好的瞬间,在社交圈里晒一下,让更多“粉丝”点赞也可以理解。但人的一生有无数机会可以拍照,生命却只有一次。“拿命拍照”无视自身安全,无视国家法规和公共规则,晒出来的影像再美,也只能暴露品行的“丑陋”,而绝对晒不出“精彩的人生”。

莫把“痛点”当“卖点”

网红打卡地成交通事故多发地,这样的现象存在不止一天两天,板子不能只打在“任性”的游客身上。

有些旅行团和当地导游不仅不劝导游客,反而将公路上拍照当成“卖点”,成了网红公路打卡的幕后推手。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对违规操作的旅行社、导游依法严惩;交警部门应有针对性地强化管理,不仅要设置好道路警示牌,装好监控设备,还应对违规拍照的游客依法严惩,以儆效尤;景区、旅游管理部门应杜绝把“公路打卡”这样的危险行为当成提升游客旅游体验的“高招”。只有对这种踩踏道路交通安全红线的行为零容忍,才能保障好游客安全,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游客“拿命拍照”不是景点“卖点”而是景点“痛点”与法治“痛点”。从旅行社、导游、景区管理者等,都应该端正态度,而不能成不文明旅游行为的“推手”。( 朱永华、 戴先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