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报告:中国出境游预计将在6-12个月内恢复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报告:中国出境游预计将在6-12个月内恢复

来源:民航资源网

由ITB China进行的最新的ITB中国旅游趋势报告,调查了即将到来的复苏阶段将对中国出境游游客计划出行行为的影响,其中大部分受访者预计该市场将在9-12个月内复苏。

报告是基于对200家中国出境游旅行社和旅游公司的年度调查,包括对行业专家的采访。

当被问及中国出境游市场的复苏情况时,43%的受访者预计出境游将在未来9到12个月内复苏。33%的人认为可能需要6到9个月,20%的人认为需要3到6个月,只有4%的人预计未来3个月内会复苏。

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主任Eduardo Santander表示:“中国将成为率先复苏的国家之一,这将对欧中旅游合作产生积极影响。等到欧洲恢复正常时,中国可能已经准备好再次进行长途旅行了。我们预计欧洲旅游业将在2021年复苏。”

中国的旅游运营商和出境游旅行社一直在通过重组业务、开展内部员工培训以及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保持外部沟通等方式,为恢复做好准备。调查显示,尽管疫情期间暂停了业务,但旅行社和旅游相关企业仍与客户保持沟通。三分之二(66.5%)的受访者每周与利益相关者交流,16.5%的人每两周分享一次最新情况,17%的人每月交流一次。

携程集团主席梁建章说:“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的不同措施将会阻碍国际旅行,这将对旅游业短期的上升趋势造成一定的压力。然而,从长远来看,旅游业具有极强的韧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