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暑期出京游别说走就走 多地景区酒店仍查核酸阴性证明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暑期出京游别说走就走!多地景区酒店仍查核酸阴性证明

来源:北京日报

7月4日零时起,北京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多家旅游平台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出京机票火车票预订量上涨,游客出行正逐步恢复信心。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记者昨天多方咨询得知,北京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政策虽有松绑,但部分目的地仍有限制,多地景区、酒店仍需到访人群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京游还不能“说走就走”。

全国部分地区面向北京人群来访出行推出管控政策,部分目的地依然需要北京低风险地区人群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记者以游客身份咨询了解到,甘肃省、安徽省合肥市、山东省青岛市、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等地要求北京低风险地区来访人群手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如果没有相关证明,需抵达后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人员才能自由流动。”青岛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甘肃省卫健委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兰州市需要北京低风险地区来访人群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地区根据属地管理原则也可能需要此证明,建议具体咨询目的地相关部门。

记者致电黑龙江省疾控中心热线,对方表示“并无统一规定,需具体咨询目的地政策”。鸡西市疾控中心热线工作人员说,各个区的具体防控措施需咨询当区,目前鸡冠区要求北京低风险地区来访人群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注意到,所有地区均对中高风险地区出行人群提出“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按照目前最新政策,北京中高风险地区人群依然禁止出京。”北京12345热线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对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铁路部门通过大数据手段限制其购买车票;民航方面,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均要求出京旅客北京健康宝须“未见异常”。

根据携程和去哪儿网发布的最新旅游大数据,海南省成为北京游客偏爱的旅游目的地,海南省对北京低风险地区游客并无特别管控措施,不过记者以游客身份致电蜈支洲岛景区,对方表示根据政府部门最新规定,北京低风险地区游客依然需要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为出海坐船才能上岛,船还是比较封闭的空间。”天涯海角景区工作人员明确回应记者称“不需要核酸证明”。

“来景区的北京低风险地区游客不需要持核酸证明,但需要和卫生部门报备。”青海茶卡盐湖工作人员特别提示,游客需要先去距离景区两公里外的卫生院进行信息登记。

四川乐山大佛景区附近一家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当地社区规定,来入住的北京低风险地区游客需持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无法入住。四川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提示,北京低风险地区游客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咨询南京总统府、兰州极地海洋世界、上海迪士尼、西安兵马俑、重庆洪崖洞等多家热门景区,工作人员均表示对北京低风险地区游客并无限制。

多家景区工作人员都提示,景区所处地区的管控政策随时处于更新中,游客出发前一定要提前详细了解目的地最新防控要求,建议拨打当地政府部门热线进行咨询,并建议来景区和酒店之前进行咨询并预约,避免为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