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东京奥组委副主席:明年3月以后决定奥运会是否举办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副主席:明年3月以后决定奥运会是否举办

来源:新华社

7月2日消息,东京奥组委副主席远藤利明日前表示,明年3月以后决定奥运会是否举办也完全来得及,这是他时隔近一个月再次做出类似表示。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作为国会议员的远藤利明是在前一天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后作上述表示的,远藤利明此前曾担任日本奥运大臣,他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安倍,并提交了一份决议书。

远藤表示,明年3月至6月期间将进行奥运选手的选拔工作,到时做出奥运会是否能够举办的最终决定,不会对相关进程造成任何影响。他还说,奥组委目前正以举办奥运为前提,稳步推进相关工作。

据报道,提交给安倍的决议书中说,举办一届名留青史的奥运会是东道主的责任。为了让奥运会安全举行,必须进一步完善监测与医疗体制,并确保必要的经费预算。安倍则表示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将成为世界战胜新冠疫情的标志,为此日本政府必须竭尽全力防止疫情扩散。

6月5日,远藤在日本自民党会议上曾表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是否能够在明年如期举行,最早也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决定,现在讨论奥运会能否举办“为时尚早”。

远藤利明是东京奥组委董事会成员之一,也是日本政府派出的监督东京奥组委的副主席,他上个月的讲话也是东京奥组委当中第一位就奥运会能否举办明确表态的高管。之后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也表示,没人能够百分之百承诺奥运会能够如期在明年7月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