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意大利同意向15国开放边境 旅客入境须隔离14天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意大利同意向15国开放边境 旅客入境须隔离14天

来源:中新网

7月2日消息,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向各成员国建议,从7月1日起取消对15国公民的入境限制。对此,意大利当局表示,该国无法完全遵从欧盟的旅游建议和指导,意大利在同意15国旅客入境的同时,所有入境者均需遵守强制隔离14天的防疫法令。

据报道,根据欧盟的旅游建议,欧盟从7月1日起取消15国入境限制,这些国家的旅客入境欧盟任何一个成员国,均可在申根区自由移动和旅行。而意大利政府规定,非欧盟旅客无论直接入境意大利,还是经欧盟第三国入境,均需进行14天的强制隔离,然后才能进行正常的社会活动和旅行。

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表示,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依然严峻,且疫情发展局势变化莫测。我们必须加强对非欧盟旅客入境检疫,并实施入境隔离14天的防疫措施,以免几个月以来意大利为抗疫付出的巨大牺牲付之东流。

欧盟委员会6月30日曾建议并敦促成员国,就边境开放问题采取统一行动,以免第三国公民经由某成员国入境后,某些国家实施限制旅客申根协议区自由行动,造成个别成员国恢复欧盟境内边检,使旅客行动受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