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泰国允许部分国际航班和人员入境 预计开放入境游时间提前至8月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泰国允许部分国际航班和人员入境 预计开放入境游时间提前至8月

来源:中新社

随着境内疫情形势好转,泰国在逐步解禁国内商业活动和场所的同时,正准备谨慎打开国门,有条件恢复国际航班通航,允许部分人员入境。

泰国民航局6月29日发布关于“允许国际航班出入泰国的条件”公告,宣布自7月1日起有条件恢复国际航班通航。这意味着,该国自4月3日以来实行的国际航班“禁飞令”已经松动。

在实行“禁飞令”期间,泰国仅允许公务或军用飞机、紧急求降飞机、提供人道主义救援飞机、撤侨飞机、货运飞机等几类飞机入境。而根据最新公告,自7月1日起,除了上述飞机外,载客类型国际客机在获得泰国民航局准许后也可在泰国中转和起降。

按照规定,获准入境的客机主要搭载以下11类人群:泰籍人士;获泰方高层邀请或特许入境的人士;泰国公民的父母、配偶及子女;拥有泰国永久居留权的外籍人士;持有在泰合法工作签证的人士及其配偶、子女;航空货物运输人员,任务结束后需立即离泰;有必要入境的车辆管制或调度人员,需明确离泰时间;外国留学生及其监护人;非泰籍但有必要前往泰国医院接受治疗的人士及其监护人(新冠肺炎患者除外);驻泰大使馆、领事馆、国际组织机构人员以及获泰方邀请的外国政府机构人员及其配偶、父母或子女;与泰国签订特殊协定而获准入境的相关人士(如商务人员、具有技术专长人员)。

对于上述最后一类的外籍人士,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辛表示,泰国计划与中国(包括香港特区)、日本、韩国、新加坡签署特殊协定,允许具有经济意义的人士入境,初步分为两种情况:一是以上国家和地区的人士来泰长期逗留,须自费到政府指定隔离点强制隔离检疫14天。二是行程少于14天的短期来泰办理事务的人员,则无需强制隔离。泰国初期可能每天允许200人左右入境。

与此同时,泰国政府正在商讨下一步恢复国际旅游计划。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透露,预计泰国重新开放入境旅游的时间将从原定的9至10月份提前至8月。

他表示,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初步准备将广受境外游客欢迎的普吉岛、皮皮岛、攀牙岛、苏梅岛以及龟岛作为首批重新开放试点,近期将召集当地政府和旅游从业人员进行协商。但他强调,届时各旅游景点将对进入的游客数量进行限制。

泰国去年接待了创纪录的3980万境外游客。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国门,泰国已连续数月不见外籍游客踪影,旅游业一片惨淡。泰国旅游理事会6月30日称,预计今年泰国入境游客将少于800万人次,同比下降八成左右。

泰国内阁6月30日召开会议,批准实施第五阶段解禁措施,重开所有学校以及酒吧、夜店等高风险场所,同时批准将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限延长一个月至7月底,以防范疫情反弹。

当天,泰国公布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泰国已连续36天没有发现本土新增病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