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联合国报告:全球旅游业因疫情损失至少1.2万亿美元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全球旅游业因疫情损失至少1.2万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日发布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旅游业已停滞近四个月,损失至少达1.2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

报告预测,在最悲观的情况下,如果受疫情冲击长达12个月,全球旅游业损失可能达到3.3万亿美元。

报告指出,相较而言,旅游业受损对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影响可能更为严重。贸发会议估算,即使在最乐观的情况下,旅游业受损将使牙买加和泰国的GDP分别下滑11%和9%,而肯尼亚、埃及和马来西亚等国的GDP也会因此下滑超过3%。同时,许多发达国家的旅游市场也严重缩水,法国、希腊、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美国等都将面临巨额损失。

报告还说,旅游市场缩水对餐饮业、娱乐业等行业也产生影响,相关行业从业者收入下降甚至失业。

贸发会议呼吁各国加强社会保障,防止依赖旅游业谋生的民众遭遇严重经济困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