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成都将建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 拟于明年五月正式开放

新浪旅游

关注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成都将建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拟于明年五月正式开放

作者:李倩薇

近日,据媒体报道,成都将打造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目前度假区规划方案已出炉,相关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中。其中,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项目正在进行中,预计明年五月向游客开放。

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是成都市聚焦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三城三都”的重要布局,度假区将高起点打造,充分发掘大熊猫品牌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构建文旅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成都锦城公园东北角,涉及成华、金牛、新都三个区,已面向全球公开征集确定了产业功能区总体规划方案,规划总面积35.36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面积11.02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3.92平方公里。

该功能区全域规划布局了大熊猫基地、文创演艺博览小镇、主题酒店聚集区、精品植物博览园、农业农庄景观区、国际交流港等功能空间,目标是打造世界旅游“新地标”、文化创意“新标杆”,力争到2035年游客接待量达到2130万人次。今后几年,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将会逐步呈现出以熊猫基地、生态北湖为核心牵引,多个文化旅游、度假休闲、生态宜居等特色场景及配套簇拥环抱的形态。

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发挥两大独特核心资源的优势。一是位于核心区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该基地拥有200余只大熊猫、占全球圈养大熊猫的1/4,被誉为全球唯一的大熊猫都市乐园,2019年到访游客超过900万人次;二是位于度假区的“北湖生态公园”,该公园是锦城公园的重要节点,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1200余亩已建成开放,构建了集熊猫文化、水文化、竹文化、客家文化、川剧文化等于一体的生态人文场景和开敞式绿色休闲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