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自驾内蒙草原,不可错过的4座“奇山”,亿万年地质奇观令人惊叹

新浪旅游

关注

美丽新世界,关注:路灯摄影,每天分享旅途好风景。

盛夏即将来临,又到了自驾游的好时候,许多人会在6、7月份选择去内蒙古大草原自驾,这其中,锡林郭勒更是一个热门之选。不过呢,自驾草原你能看的可不仅仅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这草原上的山也是不容错过的奇特景观。

你可能会说,爬山何必要去草原呢?直接去登五岳多好?其实啊,草原上的山和我们平时说的山大有不同,这里的山多是地壳运动和大自然历经亿万年风吹雨淋形成的地质奇观。因为世界罕见,所以也成为必打卡之地,今天就给大家介绍锡林郭勒大草上上的4座奇山。

石条山。石条山位于锡林郭勒盟的太仆寺旗宝昌镇上。这座山虽然不是什么热门景点,去的人的也多,却是上过《国家地理》封面的。石条山是中国七大火山岩石柱群之一,周围环绕着形状怪异的条状大石,是2.3亿-6700万年前海底火山喷发出的岩浆凝结成的玄武岩岩柱,看上去真是非常壮观。

这里不收门票,停车很方便,村民也非常热情。当你靠近这座山,亲手抚摸着历经亿万年风吹形成的纹理,从内心会感到大自然的神奇。带着家人到这里来看沧海桑田,也是一种宝贵的体验。

平顶山。平顶山位于锡林浩特市,是锡林浩特的八大景区之一。在自驾的过程中,远远地你就会看到一座座被磨平了顶的山,这里就是平顶山了。平顶山又名贝力克多阶熔岩台地,海拔1300m以上,是第四纪以来地壳抬升和局部坳陷形成的四级阶地,特别壮观。

到平顶山看夕阳是很不错的体验,落日的余晖洒在这一块块岩石上,就照见了平顶山的前世今生。

宝德尔朝鲁天然石林。这是中蒙边境最令人震撼的雅丹地貌,美得令人沉醉。宝德尔朝鲁天然石林位于苏尼特左旗境内,距旗政府所在地东北175公里。

从苏尼特左旗满都拉图镇驱车160公里就可以到达宝德尔石林。这里怪石嶙峋,被誉为“北国石林”,当然,这里的每一块石头,也是经过了上亿年的风吹雨淋。

半拉山。半拉山的全称是遥鲁海日罕山,它的位置在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半拉山所在的草原是真的美,油绿的草地和天光云影,交织成一幅油画。这看起来只有半边的山,传说是先民为取之生存饮用水源,劈掉了山的一半,才引来了河流。

而当你登上山顶,也才领略到什么是天清云淡,什么是草原上的悬崖绝壁。

不管是大自然的奇迹,还是远古的传说,这4座山都是锡林郭勒大草原不可错过的美景。你都去过了吗?

禁止搬运,侵权必究,关注路灯摄影,一起看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