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香港海洋公园约54亿港元“救亡拨款”获通过

新浪旅游

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海洋公园约54亿港元“救亡拨款”获通过

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29日通过约54亿元(港币,下同)的香港海洋公园“救亡拨款”。

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当天早上9时继续审议有关拨款,至约18时进行投票表决。该笔主要用于偿还贷款和维持未来一年运营的拨款,最终在32票赞成、20票反对、2票弃权下,获得通过。

多名立法会议员在会议上就香港海洋公园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香港特区立法会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议员谢伟铨表示,海洋公园拥有逾90公顷土地,当中部分具有商业价值。尤其目前已有地铁通车,应该检视如何利用公园土地与周边地区,比如黄竹坑和香港仔等配合发展。

香港特区立法会工程界议员卢伟国表示,海洋公园在保育和教育方面的作用不可忽视,也是香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景点。如果倒闭对香港旅游业的影响不言而喻,也会令旅游界缺少一个重要的旗舰。他认为,海洋公园未来需要新思维来运营,包括可在入园口建设优质的购物休闲区等。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向立法会提交的资料披露,过去5年,香港海洋公园平均每年投放在保育和教育工作的费用占每年营运开支约20.5%,机动游戏费用占约8.5%,员工费用则占约50.4%。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这笔拨款可为海洋公园解燃眉之急。公园将在未来半年,重新规划定位和发展方向,若有需要修改法例放宽土地用途,也会尽快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