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今年全球旅游业产值将暴跌70%

新浪旅游

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今年全球旅游业产值将暴跌70%

当地时间27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预计称,2020年全球旅游业产值将暴跌7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Zurab Pololikashvili)当天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新闻发布会,他预计今年全球旅游业产值预计将比2019年减少70%。

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已使旅游业产值下降了10%至20%,而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会更加严重。

他预测,更多的人在2020年夏天会通过陆路旅行,而不是乘坐飞机,同时山区度假村或许会比海滩度假村获得更多收益。

“世界旅游组织认为,假使疫情在9月份得到进一步控制的话,那么届时会有更多的国际航班恢复运营。” 波洛利卡什维利说道。

CNN刊文指出,世界旅游组织在此前5月11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研究发现,截至4月下旬,该组织在全球追踪的217个目的地全部都实施了防疫相关的旅行限制。

波洛利卡什维利认为,随着各国逐步恢复旅行,欧洲将被视为效仿典范,因为欧洲历来是游客访问量最大、旅游业从业者准备最充分的地区。

他说,不同国家和不同地区将通过“绿色走廊”进行有针对性的旅行,“这样新冠病毒的感染率将会很低,而这可能是重启国际旅游的第一步。”

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他更愿意称此类旅行方式为“安全走廊”,因为通过这种方式,游客不仅不会将病毒带到目的地,而且也不会将其带回出发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