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泰国将于7月1日取消所有防疫相关商业禁令

新浪旅游

关注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泰国将于7月1日取消所有防疫相关商业禁令

新华社曼谷5月28日电(记者任芊)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颂萨28日在曼谷表示,泰国政府已决定于7月1日取消所有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而采取的商业活动禁令。

据泰国媒体报道,颂萨当天表示,取消疫情相关的商业禁令意味着泰国将会放开省际旅行与国际旅行,同时还将取消从3月26日起实施的紧急状态法和从4月3日起实施的宵禁。颂萨说,这意味着泰国将完全解禁,但这需要民众的全力配合,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

随着疫情逐渐缓解,泰国疫情管理中心高层官员将于29日开会决定是否要实施第三轮解禁政策,并拟定将开放的商业活动和场所种类。如获通过,第三轮解禁将从6月1日起实施。

据泰国疫情管理中心28日发布的数据,当天泰国新增11例确诊病例,全部为境外输入病例,累计确诊达3065例,累计死亡57例,康复2945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