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八达岭出台破坏文物和不文明旅游行为惩戒办法

新浪旅游

关注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八达岭出台破坏文物和不文明旅游行为惩戒办法

为加强长城文物保护工作,4月6日起,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的《关于对破坏八达岭长城景区文物行为的惩戒办法》正式实施。

根据办法,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将对刻画、故意损坏等七类破坏文物行为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对构成刑事犯罪者,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对于破坏文物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不文明旅游行为,还将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纳入不文明行为记录,限制购票参观。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黑名单”将定期向社会公布,加大曝光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

目前,北京市延庆区正在建立各景区联合惩戒机制,在八达岭长城景区被列入“黑名单”的游客,也将被延庆其他旅游景区拒之门外。

据了解,八达岭长城景区自3月24日起恢复有序开放。相关公告显示,目前仅开放八达岭长城北六楼至南五楼半,按到场后的指定线路游览。八达岭长城其他区域以及古长城、中国长城博物馆等暂不开放。

根据要求,游客须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景区按最佳承载量30%进行流量控制。游客到达景区后,应主动出示“健康码”,在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刷身份证入园;参观游览全程佩戴口罩,严禁扎堆聚集,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

北京市延庆区提示广大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应遵纪守法,文明游览,共同保护珍贵的长城文化遗产。(记者张漫子、魏梦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