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上海4200余家宾馆酒店正常营业 文旅市场消费逐步回暖

新浪旅游

关注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上海4200余家宾馆酒店正常营业 文旅市场消费逐步回暖

在3月26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文化旅游局一级巡视员王玮介绍,上海文旅市场消费正逐步回暖。

截至3月25日,上海全市共有4200余家宾馆酒店正常营业,87家A级景区,110家博物馆、美术馆,40家图书馆、文化馆恢复开放;本地游市场启动,春秋、锦江、携程等旅行社推出一批市内游线路;网鱼网咖、好乐迪、卡通尼等一批网吧、卡拉OK、游戏游艺场所的主要门店对外开放。

恢复开放以来,上海文化旅游场馆已累计接待市民游客约170万人次。目前,除剧场演出需备案确认、跨省及出入境团队旅游等需待国家相关部门通知复工外,其他文旅行业无需备案,可直接复工。

王玮同时介绍,为助力文旅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上海推出并落实了一系列扶企纾困措施:

一是从减、免、退、缓、补等方面着手,推出12条帮扶措施。已为千余家旅行社暂退服务质量保证金,释放金额近4亿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扶持39个项目超过4000万元;免费延长旅行社责任保险期限2个月;指导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为800余家会员单位及8000余名导游免除半年会费。

二是主动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上海市文化旅游局主动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农商银行等多家在沪金融机构商洽,搭建服务平台,推进金企对接。日前,联手建行上海分行,首期推出100亿元信贷资金,量身定制专属信贷产品,破解中小微文旅企业的“轻资产、贷款难”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