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景区恢复开放应实行实名制购票

新华网

关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文化和旅游部:景区恢复开放应实行实名制购票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余俊杰)文化和旅游部25日下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各地旅游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实行实名制购票,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

根据指南,景区恢复开放应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搞“一刀切”,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低风险地区的旅游景区开放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

景区恢复开放前应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和报告,掌握员工出行轨迹等情况,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要实施隔离观察,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文旅部门应指导景区做好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工作,加强清洁消毒,对垃圾实施分类处理。各景区应根据实际,分区域分项目逐步恢复开放,对不符合开放条件的场所及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可先不开放或延后开放。

各地恢复开放的景区应严控游客流量,有效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防止人员聚集。应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的位置要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秩序管理。

指南鼓励各景区采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减少人员接触,游客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园。对发现疑似病例的景区,要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疫点消毒工作,并暂时关闭景区,待情况得到控制后,再按程序报批恢复开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