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北京:公园按不超瞬时承载量30%控制客流

新华网

关注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周末,市属公园游客接待量有了较为明显的上升,但仅为去年同期的30%。市公园管理中心透露,针对春季游客逐渐增多的趋势,原则上,每个公园按照不超过瞬时承载量30%控制客流。

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亚红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除北京动物园外的市属10家公园一直坚持开放,游客量处于低位运行。为避免游客聚集,市属公园取消了各类活动,颐和园、天坛、北海等10家公园关闭了易造成人员密集的室内场馆、狭小空间共计132处。

自春节以来,各公园游客接待量持续下降,到2月中旬,每家公园平均单日接待量近3000人。随着天气转暖,近期游客量有增长趋势。上周六日,游客量上升较为明显,2月22日,每家公园平均单日接待量5000余人,23日达到8000余人,这个数量是去年同期的30%。目前,园内游览秩序平稳,没有游客聚集情况。

针对春季游客逐渐增多的趋势,市公园管理中心已制定进一步的防控措施和相关预案,实时监控游客流量,根据流量变化趋势,采取限流分流措施。原则上,每个公园的游客管控量按照不超过瞬时承载量的30%进行控制,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与属地形成联动,实施远程客流管控。

张亚红表示,鉴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园管理部门建议市民少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待疫情过去,公园将竭力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记者孙乐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