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一天变价23次 首尔飞青岛机票一天从500暴涨到4000元

新浪旅游

关注

原标题:韩国疫情告急!首尔飞青岛机票一天变价23次,从500暴涨到4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由于疫情的影响,近期国内机票价格频频出现“刷三观”的超低价格。低于1折的机票比比皆是,更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在今天首尔飞青岛的机票,从原来的500元,狂飙8倍到4000元,却还一票难求!

财联社记者从携程平台查询发现,2月从上海出发前往重庆、成都、昆明、三亚等地,机票最低价格均不到百元,经济舱折扣幅度达到了0.3~0.5折。

若是从上海前往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机票最低价格也远远低于高铁,经济舱折扣幅度达到了2折左右。

3月,机票价格也仍在“促销”。以上海到重庆为例,3月1日~3月8日,最低机票价格仅120元,低至0.6折,随后机票价格缓慢增长,但折扣幅度亦维持在在1~2折。

国内机票价格“白菜价”频现的同时,部分国际航班价格却在飙涨。

以首尔飞青岛为例,往常价格不到500元,然而2月24日机票价格涨至4000元以上都已售罄,2月25日机票最近价格已涨至3000元以上,且只剩一趟航班,目前余票只有个位数,可谓一票难求。

根据飞猪app显示,该趟航班24小时内变价23次,价格呈现上涨趋势。

接下来几天,首尔飞青岛单趟航班价格最低也在1600元-2500左右。

除青岛之外,近日,首尔飞威海、飞大连、飞北京、飞上海等地价格亦保持急速增长趋势,经济舱价格最高超7000元。

以上国际机票价格的变化与疫情局势不无关系。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发稿,亚洲地区确诊79086例,治愈24854例;欧洲确诊267例,治愈32例;北美洲确诊45例,治愈7例;大洋洲确诊32例,确诊10例。

具体来看亚洲地区,除中国外,韩国确诊人数最多,达833例,死亡8例,治愈12例。另据韩国国防部消息,韩国现役军人感染者总数也已升至13人。韩国各政府部门及企业等正在积极进行消毒防疫等措施。

同时,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职业足球联盟24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推迟2020赛季K联赛开幕时间,直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平息。

受疫情影响的还有韩国股市和经济。截至2月24日收盘,韩国综合指数跌3.87%,报2079.03点,创逾16个月最大跌幅。

韩国财长洪南基周一称,担心金融市场不稳定性在增加,政策的关注点将会落在稳定外汇和金融市场。

韩国副财长表示,疫情的负面影响“不可避免”,疫情可能会限制韩国经济复苏。韩国将宣布经济“非常规措施”,涉及提振出口、投资和内需。

结合韩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据央视新闻,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于昨夜采取专项防控措施:针对韩国进港航班采用专门廊桥、专人保障、专用通道,确保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物理隔离;加强与州、市政府,120急救中心、疾控力量配合,密切与海关、边防、地方公安部门合作,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安排专人保障国际航班;做好航空器消杀、候机楼消杀、通风工作,同时做好旅客信息安全工作。近期,延吉机场每天平均要保障2个韩国航班到港,日均350人左右。

此外,由于钻石号邮轮,日本也是关注焦点之一。截至日本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38例,包括在日本国内的感染者和中国游客等133人,“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和乘务人员691人,以及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14人。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扩散,据路透社2月21日报道,东京都政府表示,将取消或推迟原计划未来三周在室内举行的重大活动。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近日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日本货币政策管理当局将“做好充分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行动,应对冠状病毒对日本经济的影响。

欧洲地区,意大利则是欧洲首个出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国家,也是欧洲地区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确诊219例(全欧洲267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

目前,意大利北部11个市镇封城隔离,违反防疫要求者将面临最高三个月刑期或最高206欧元的罚款。意大利北部多个城市停课,同时取消了包括狂欢节、足球赛等一系列活动。意大利总理孔特承认,该国政府没料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数会急剧增加,但政府认为,遏制疫情的措施将在未来两周内起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