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第三班接载滞留“钻石公主”号香港居民的包机顺利返港

新浪旅游

关注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第三班接载滞留“钻石公主”号香港居民的包机顺利返港

新华社香港2月23日电 (记者刘明洋)由香港特区政府安排接载滞留“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香港居民的第三班包机,于当地时间23日凌晨1时55分左右离开日本东京,在北京时间23日清晨约6时抵达香港。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介绍,这批返港的有5名香港居民邮轮乘客,特区政府卫生署医护人员在下机前向他们简单讲解检疫安排以及为他们测量体温。这批港人抵港后乘坐专车前往火炭骏洋邨检疫中心,接受14天的隔离检疫观察。

据介绍,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原本共有364名香港居民。之前特区政府安排的两班包机共计接回188名香港居民返港,连同自行乘搭其他商业航班抵港的20名人士,目前已入住骏洋邨检疫中心接受检疫的“钻石公主”号乘客共有208人。

赴日本参与此次撤离行动的特区政府入境处处长曾国卫、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和大部分特遣队成员,也随第三班包机返港。

据介绍,截至2月22日,“钻石公主”号乘客中共有634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68名为香港居民,他们正在日本当地医院就医。特区政府入境处有数名人员留在日本,继续为仍在当地接受治疗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

据介绍,日本政府22日已安排所有属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的乘客,包括约30名属密切接触者的香港乘客,到陆上检疫设施继续接受隔离检疫,检疫时间为由最后接触确诊个案起计14天。特区政府正积极筹划他们返港的可行方案。这些人士返港的前提条件是,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必须呈阴性反应,且没有出现相关病征及身体状况适宜登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