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2月17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 北京收费公路通行费免收

新浪旅游

关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月17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收费公路通行费免收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自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联网收费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据市交通委介绍,免通行费期间,北京所有收费公路出入口车道将保持栏杆常开,高峰时段保证收费车道100%开通,快速放行通行车辆。车辆入口收费站车道无须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出口收费站直接免费通行。此外,免通行费期间ETC车辆计费为0元。对于其他应免未免的ETC车辆通行交易,将进行退费处理。

据交通部门介绍,ETC鲜活农产品和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运输车辆、集装箱车辆预约及查验工作免费时段内通行的,驶入收费公路无须预约,出口无须查验。但所有驶入收费公路的货车仍需进行入口称重检测,超限货车不得驶入收费公路。

交通部门将加强车道通行管理,合理配置疏导人员,开展现场服务和交通疏导,及时处理特情,保障车辆快速通行。服务区将做好消毒、通风、测温、防护等工作。此外,交通部门将及时向公众发布实时路况、气象、交通管制等道路信息。(记者 刘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