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故宫博物院院长就“车进故宫”事件致歉 负责人停职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故宫博物院院长就“开车进故宫”事件致歉 相关负责人停职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王子衿)迎来600岁“生日”的故宫博物院(以下简称故宫)近日因“开车进故宫”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也引起公众对故宫文物保护的担忧。

继17日晚间故宫官方微博声明事件属实,今后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后,21日凌晨,该微博发布“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向公众道歉”内容,并称已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故宫博物院分管副院长和保卫处处长停职检查。

根据该公告,1月13日,经过故宫博物院批准的闭馆日活动有200余人参加。因原定停车场车位已满,故宫相关部门引导车辆停放时,临时改变停车位置,未严格执行报批的接待方案,将原定的西华门内西河沿停车场,变更为午门内金水河南侧临时停车场。该区域地面是历年来不断更新的现代材料,多年来一直作为闭馆时段的车辆通道和闭馆日活动的临时停车场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