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九寨沟调整每日限流至8000人 未来2日门票均已售罄

新浪四川

关注

重新开放近一个月的九寨沟风景区“扩容”了。

日前,四川省九寨沟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将九寨沟景区单日游客接待最大限量调整至8000人次,较此前限流增加了3000人次。

九寨沟管理局称,根据九寨沟景区灾后恢复重建推进情况和近期景区恢复开园试运行情况,将调整每日限流人次,景区开放区域、浏览时间及方式、门票购买方式及价格等不变。

澎湃新闻看到,截至发稿,根据九寨沟景区未来15天售票的情况,10月22日及23日的8000张票已经全部售罄,10月24日、10月26日的票已不足800张。而至11月3日,已预定人数均已超过5500人。

携程跟团四川区域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这次单日接待最大限量调整至8000人次,大幅缩短了游客提前预定周期。就目前景区官网销售数据来看,由刚开园时需要提前2周预约抢票,到现在基本可以实现’说走就走’。”

澎湃新闻搜索各旅行网站平台发现,大部分九寨沟跟团产品都为“目的地参团”产品,即游客先自行前往四川成都、重庆等地后参加当地的跟团游,其中成都出发产品最多。携程网预计,10月份其四川九寨沟跟团线路自营产品在线收客量或将达8000到10000人次。

有旅游人士指出,九寨沟于9月中旬进入秋季,一直到11月中旬期间都是景区最适合欣赏的季节,加上景区限流,有更好的空间和更多地时间去赏景。

此前的9月23日,九寨沟管理局宣布,决定重新开放经历两年重建的九寨沟景区,每日限流5000人。截至目前,九寨沟回复开园尚不到一个月。从9月27日至10月19日进入九寨沟的人数来看,仅有5天不足5000人,其他日期每日游客均达到上限。

澎湃新闻记者 唐莹莹

加载中...